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贝达药业与益方生物就D-0316项目进行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12-28 11:0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贝达药业28日早间公告,公司与益方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贝达药业受让D-0316项目中国权益(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并独家在约定区域内进行D-0316产品的开发及商业化。此次D-0316的顺利引进,将充分发挥公司长期积累的临床研究和市场推广经验,进一步丰富公司的研发管线,有助于公司未来形成多层次的肺癌治疗药物产品线。

(原标题:贝达药业与益方生物就D-0316项目进行合作)

贝达药业28日早间公告,公司与益方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贝达药业受让D-0316项目中国权益(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并 在约定区域内进行D-0316产品的开发及商业化。

D-0316是一种三代EGFR-T790M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益方生物拥有其专利及专利申请权和专有技术,目前在国内处于Ⅰ期临床试验阶段。贝达药业将向益方生物支付首付款以及后续研发里程碑款项合计23,000万元,产品上市后外加销售提成。益方生物转让其拥有的D-0316相关的合作区域内(包含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专利及专利申请权和专有技术,并由贝达药业在合作区域内 实施共同共有专利,来开发、制造、商业化D-0316及产品。

2016年8月,针对T790M突变的公司新药BPI-15086进入临床试验(批件号:2016L07080、2016L07081),目前处于临床Ⅰ期阶段。经公司综合评估,与目前市场上以及正在研发的同类产品相比,D-0316项目比BPI-15086项目更有竞争优势,公司决定暂停BPI-15086项目的进一步研发,全力推进D-0316项目的研发工作。

作为第一代EGFR-TKI药物,公司现有产品埃克替尼在2011年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在中国上市,在市场上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公司也借此在肺癌治疗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此次D-0316的顺利引进,将充分发挥公司长期积累的临床研究和市场推广经验,进一步丰富公司的研发管线,有助于公司未来形成多层次的肺癌治疗药物产品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