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新年调研19家公司 中顺洁柔最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曼宁 2019-01-07 08:1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首个交易周(1月2日至4日),机构尚未重返高频调研的状态。中顺洁柔为生活用纸类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洁柔、太阳两大品牌生活用纸系列产品。从调研内容看,公司新品“新棉初白”的推广、电商渠道的建设,以及生活用纸的行业发展状况等均是机构关注的重点。

(原标题:机构新年调研19家公司 中顺洁柔最受关注)

2019年首个交易周(1月2日至4日),机构尚未重返高频调研的状态。不过,沪深两市仍有19家公司率先迎来2019年的首场机构调研。

调研记录显示,新年伊始,40多家机构合计调研了机械设备、汽车、计算机、化工、家用电器、轻工制造等在内的10个行业,由于行业分散度较高,在刚刚过去的首个交易周,调研主题并不聚焦,各机构主要关注相关公司自身发展方向,同时提前打探行业发展新趋势等。

中顺洁柔(002511)是首个交易周最受关注的公司。1月3日至4日,中顺洁柔先后接待了西南证券、群益投资、野村投信等6家机构,为该周合计接待最多机构的公司。不过,中顺洁柔也是19家获调研公司中股价表现最不理想的公司,其首周股价下跌逾4%。

中顺洁柔为生活用纸类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洁柔、太阳两大品牌生活用纸系列产品。从调研内容看,公司新品“新棉初白”的推广、电商渠道的建设,以及生活用纸的行业发展状况等均是机构关注的重点。

据介绍,“新棉初白”产品目前主要从线上开展销售,中顺洁柔未来将根据产品发展情况和市场状况,待时机成熟再选择性地布局一些大型的母婴店和彩妆店。目前该系列产品线上销量和客户数量均稳步增长。

谈到生活用纸行业,公司表示,目前国内市场容量超过1100亿元,而前四家龙头生活用纸企业占比约35%,行业集中度还在不断提高,并且国内人均生活用纸量相比北美和欧洲处于较低水平,且生活用纸属于刚性需求,消费升级推动生活用纸的品质和功能性的提高,生活用纸市场未来的发展空间还很大,公司的市场份额也有待提高。

在其他领域,多家公司也谈及自身业务规划。老板电器于1月4日接待了天风证券和上投摩根基金的联合调研。老板电器介绍,洗碗机将在春节左右实现自制,今后洗碗机产品质量将更稳定,实现自制后也有利于洗碗机品类毛利率提升。另外,公司称今年原材料价格下行趋势明确,并且此次下行预计周期较长。至于往后新品类发展方向,公司表示今后不排除做一些非嵌入式产品,往后也可能收购品牌发展小家电,与厨房相关的业务都在考虑范围内。

此外,1月4日,长安汽车在回答“长安福特未来的规划情况”时表示,福特汽车计划自2019年开始,将有5款车型转到中国生产,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其中包括林肯品牌旗下的一款豪华SUV车型,以及福特全球首款纯电动小型SUV。同时将快速提升在中国的工程及研发能力,用以支持这一快速增长的计划。2019年底之前,所有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新车型均会配备车载互联网连接服务。福特汽车还将继续与百度携手在中国共同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