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边境墙协商失败两党吵翻天 美国政府二度关门在劫难逃?

来源:汇通网 2019-02-11 15:4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会谈判代表希望讨论一项安全计划,达成总统能接受的协议,无奈该谈判却在2月9日破裂。该问题的症结在于,随着民主党以及共和党就美国移民拘留床的数量和用途上发生争执,执法问题突然出现了转变。

(原标题:边境墙协商失败两党吵翻天 美国政府二度关门在劫难逃?)

美国国会谈判代表希望讨论一项安全计划,达成总统能接受的协议,无奈该谈判却在2月9日破裂。目前民主党及共和党因移民拘留床政策吵得不可开交。这样看来,美国国会的谈判遇到障碍,提高了政府再次关闭的可能性,从而再次冲击金融市场。从现在的情况看,该谈判仍有可能回到正轨,但不太可能在2月15日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

美国两党因移民拘留床发生争执,或导致政府再次关闭

美国国会谈判代表就一项安全计划进行商讨,包括美墨边境墙的预算,希望能够达成一项特朗普总统可以接受的协议。但是,此次谈判已于2月9日破裂,而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达成理想协议的前景出现恶化。

不过,该谈判仍有可能回到正轨,一些关键议员计划2月10日下午通过电话进行讨论,但似乎不太可能在2月15日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

该问题的症结在于,随着民主党以及共和党就美国移民拘留床的数量和用途上发生争执,执法问题突然出现了转变。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推特上表示,在经历了非常糟糕的一周后,民主党正试图分散人们的注意力,边境委员会民主党人士的行为突然变得不理智,他们不仅不愿意为明显需要的边境墙提供资金,甚至不想拘留偷渡者!

如果不能达成融资协议,美国的九个联邦部门和相关机构将再次关闭。此前几周,美国政府就曾创下关闭35天的历史纪录。

谈判代表原本希望2月11日公布一项协议,以便在最后期限之前在参众两院进行投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谢尔比(Richard Shelb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达成协议的概率为50%。他同时也承认,在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行动的资金问题上,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的确存在一些问题。

如果不能达成协议,议员们通过临时拨款决议,给政府提供融资自财年结束之际的2019年9月30日。但代理白宫幕僚长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称,特朗普不能签署摆在他眼前的所有协议,有些内容政府根本无法同意。

马尔瓦尼还表示,政府关门不是最可能的选择,但他绝对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此前,特朗普还威胁要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为修建边境墙筹集资金。马尔瓦尼还表示,自己将尽一切合法的努力保卫边境安全。但他也认为,不讨论美国政府再次关门和57亿美元边境墙资金也是不可能的。

美国国会为边境安全努力制定计划

马尔瓦尼发表这番讲话时,美国国会谈判人员正在努力制定一项边境安全计划。

一位知情人士称,截至2月9日,谈判代表似乎专注于一项提议,即为修建边境墙提供13亿-20亿美元的资金。至于是否真的修建边境墙等问题,目前仍在谈判之中。

特朗普2月9日表示,如果民主党不将所有的修墙资金给他,他就可能用行政行动来建造边境墙。但是,民主党人士则警告称,这类行动将面临法庭挑战,而一些共和党人士也表示,最好避免这种选择。

国会谈判代表2月9日全天都在交换提议。据称,民主党将提高边境墙的拨款水平,视非法移民拘留所的床位新上限而定——共和党则对此表示反对。

目前美国国会资助40520张移民拘留床。在谈判开始前,白宫试图将这一数字增加到5.2万,而民主党则希望减少到35520。据知情人士透露,民主党提议,对用于内部执法的床位设置1.65万的上限,其余的床位将用于在边境被捕的非法移民。

一名共和党高级助手称,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谢尔比不会接受一个内部上限,而民主党则告诉共和党,如果没有这个上限,他们就不会继续推进相关问题。这名助手称,议员们现在需要直接对话来解决僵局,因为工作人员无法推进提议。预计他们2月11日将就这一主题进行电话讨论。

特朗普在另一条推特上称,自己实际上认为他们想要政府再次关门。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减少暴力罪犯的床位是鼓励非法移民的一个因素。格雷厄姆是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人士,也是特朗普总统的心腹。格雷厄姆表示,自己会建议特朗普尽可能多地从国会拿钱,剩下的由他自己想办法筹集。

据一名熟悉谈判情况的人士透露,民主党人士还要求在该法案中使用特别的措辞,阻止特朗普将资金转入一个账户来修建边境墙。这位知情人士称,这种措辞可能会阻碍行政部门采取行动,并成为解决边境墙问题的另一个障碍。

2月10日,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发出了一封筹款电子邮件,指出总统计划2月11日在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El Paso)举行集会,向民主党展示美国民众对修建边境墙的需求有多么强烈。

就在当天,另一位与特朗普关系密切的共和党人士、北卡罗来纳州众议员梅多斯(Mark Meadows)呼应了总统的观点。梅多斯称,特朗普将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修建边境墙。他确实预期总统会采取某种行政行动——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肯定是其中一部分内容,总统没有其他可以动用的措施。如果两党不能达成协议的话,梅多斯的确希望特朗普总统采取行政行动解决相关问题。

在2018年底,创下历史纪录的美国关门曾施压金融市场,投资者因此需要关注美国是否因边境和移民问题再次陷入困境,导致政府再次关门。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会对全球金融市场信心再次造成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