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小幅收跌 鲍威尔证词 印巴冲突成为焦点

来源:fx168 2019-02-28 08:4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周三(2月27日)下跌,投资者努力应对有关美中贸易关系、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关键证词以及一系列地缘政治问题。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迟了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最后期限,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有所缓和。

(原标题:【美股收盘】美股小幅收跌 鲍威尔证词、印巴冲突、美朝峰会成焦点)

美国股市周三(2月27日)下跌,投资者努力应对有关美中贸易关系、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关键证词以及一系列地缘政治问题。

由于联合健康公司表现不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其中通讯服务板块领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持平。

Facebook、亚马逊(Amazon)、Netflix和Alphabet的股价均出现下跌。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 (SMH) 下跌1%。美光是SMH中最大的落后者之一,下滑超过3%。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前作证。他表示,协议需要具体,并包括执行问题。这一言论传来之后,股市跌至盘中低点。

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迟了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最后期限,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有所缓和。

TD Ameritrade交易员策略经理Shawn Cruz表示,“我认为市场对交易的乐观情绪有点过头了。你看到VIX指数跌破14,市场真的反弹了;标准普尔500指数超过了2800点。”

Cruz说道:“市场现在正在回归现实。”

然而,据报道莱特希泽对《华尔街日报》表示,美国正在努力正式放弃对中国商品提高关税的计划,只要谈判继续下去。这是两国可能很快达成协议的最明显迹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一个委员会作证。周二,他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成员表示,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仍“有耐心”。鲍威尔还说,美国的经济前景总体上是有利的,但也面临来自国外的挑战。

鲍威尔今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所作证词内容与昨日一致。鲍威尔最新表示,接近就资产负债表计划达成一致,将很快(fairly soon)就资产负债表宣布相关的消息。

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表示:“如果他的目标是尽可能地让它枯燥乏味以免扰乱市场,那么他成功了。这是一种恭维,因为鲍威尔之前的即兴风格造成了很多市场混乱。鲍威尔在他短暂的美联储主席任期内认识到,持续的信息传递是关键。”

过去几个月,美联储陷入了市场怒火之中,起因是市场担心,美联储正走在既定的政策道路上,即使情况变弱,也会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然而,最近,官员们一直在传递一种信息,那就是对未来的政策路径要有耐心,包括利率的方法和美联储减持资产负债表上债券的方式。

一系列地缘政治问题也让投资者紧张不安。

巴基斯坦称击落了两架印度飞机,并在克什米尔地区进行了空袭。自2月14日巴基斯坦武装分子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动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40名印度准军事警察死亡以来,印巴紧张局势有所升级。而周二,印度对一个据称是武装分子训练基地的地方发动空袭,冲突的风险急剧上升。

与此同时,特朗普和朝 鲜领导人金 正 恩之间的峰会正在进行。

美朝领导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举行了第二次峰会。投资者在关注这次峰会能否打破朝 鲜核武器问题上的僵局,结束70多年的敌对状态。特朗普说,他希望这次峰会与去年与金 正 恩的会晤相比,将“相同或更好”。

劳氏公布季度业绩后股价上涨2%。该公司还指出,美国经济仍然“健康”。

通用电气股价上涨0.9%,此前美林分析师Andrew Obin在一份报告中称,通用金融保险业务的负债“可能得到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