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林股份子公司漏税超2000万元 去年年报业绩大降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2-28 10:2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林股份(300100)子公司近期因自查发现存在漏税情形,补缴税金以及滞纳金共计3458.25万元。其中补缴税款事项拟作为前期会计差错调整当年度财务报表,而990余万元的滞纳金则计入了2019年当期损益。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日前发布的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8年盈利2994.53万元-1.2亿元,同比下降了60%-90%。

盈利大降后 子公司又发现漏税

今年1月31日,双林股份发布业绩预告,2018年公司业绩不如人意,预计公司盈利2994.53万元-1.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净利润下降60%-90%。

对于公司的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双林股份给出了几大原因:一是报告期内汽车行业产销形势低迷,出现1990年以来的首次行业负增长;二是由于行业不景气,客户端如上汽通用五菱、长安、众泰等产销下降,倒逼上游供应商,导致公司各事业部规模缩减和盈利下滑;三是公司预计商誉减值准备约2.3亿元;四是德洋电子客户知豆汽车正处重组阶段,考虑新能源行业的起伏波动及经营不确定因素,审慎起见对知豆汽车的应收账款1.47亿元按100%计提减值准备;等等。

而在公司盈利大降后,前日双林股份又发布公告称,由于对政策文件理解偏差,子公司新火炬在自查过查中,发现2011年以来存在漏税情况,经核查,2011年至2018年期间累计免抵增值税部分未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1727.77万元、教育费附加740.47万元,滞纳金990.01万元,共计3458.25万元。 双林股份表示:“补缴税款事项拟作为前期会计差错,公司拟采用追溯重述法调整更正相应年度财报,滞纳金则计入2019年当期损益。”

控股股东增持后大股东抛减持计划

2018年1月18日,双林股份控股股东双林集团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拟自公告发布起半年内增持公司股份3000万元-8000万元之间,但在其首次增持后不久,就卖出了1万股,因短线交易该增持计划向后延期了半年时间。今年1月17日,双林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完成增持300.59万股,合计金额3004.6万元,增持按计划完成。

不过,控股股东前脚才声称完成了增持计划,公司持股5.64%的第三大股东龚雨飞就于今年1月22日发布公告,拟自公告发布15个交易日后半年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31.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如果龚雨飞顶格完成减持计划,那么其减持的份额是控股股东增持份额的三倍还多。

另外,去年12月28日,公司持股1.24%的第六大流通股东兴格润计划清仓减持其所持股份,拟合计减持不超过576.37万股。

“为何控股股东刚刚完成增持,三股东就要减持,且减持份额是控股股公司增持份额的三倍多,子公司漏税滞纳金计入2019年当期损益,会否让公司扭转盈利下滑的局面更加困难?”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双林股份,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称:“要减持的三股东和第六大流通股东属于公司重组收购时加入的股东,他们因自己的计划安排有减持需求,而控股股东的增持是基于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另外,子公司的漏税滞纳金计入2019年当期损益,会对当期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但是不会影响公司的经营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