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郭树清:高度重视金融防风险 一刻不能疏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07 08:3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防范风险是金融业永恒的主题,必须高度重视,把工作做好,一刻也不能疏忽。至于金融防风险的重点清查方向,郭树清说,此前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到的不良资产风险、流动性风险、影子银行风险,以及其他相关风险,这些风险还都在。

(原标题:郭树清:高度重视金融防风险 一刻不能疏忽)

“防范风险是金融业永恒的主题,必须高度重视,把工作做好,一刻也不能疏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6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至于金融防风险的重点清查方向,郭树清说,此前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到的不良资产风险、流动性风险、影子银行风险,以及其他相关风险,这些风险还都在。有的有所缓和,有的有所调整,但总体上需要高度重视。

他强调,金融业开放和发展要以保证金融安全、金融稳定为前提。金融管理部门最大的责任在于保持金融稳定,在稳定的前提下才能开放、才能发展。

去年金融业开放的步伐进一步加快。郭树清认为,之所以可以扩大对外资金融机构的开放,步伐可以迈得更大更快,就是因为我国市场已经积累了多年经验,现在具备了相应条件。他欢迎外资机构更多地进入中国市场,而且他坚信风险完全能把握、能控制,“现在外资的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机构进入中国市场,将能发挥十分积极的作用,而不是带来更大风险。”

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郭树清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科学合理地做好股权质押融资业务风险管理。那么,他如何看待当前银行体系的股权质押融资业务风险?“一直处理得很好!没有问题!”他昨日如此回应记者。

银保监会曾表示,要吸引更多保险资金以多种方式参与资本市场投资。目前险资投资权益类资产的上限是30%,市场关注险资入市比例是否还会放开。对此,郭树清表示,下一步再研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