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供给侧改革加速——七成医药股一季报预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4-09 14:2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各大行业供给侧改革加速,2019年一季报有望超预期的上市公司备受市场关注。强力新材昨日打响了一季报“首枪”,这也预示着一季报的大幕被拉开。从行业上来看,截至昨日,沪深两市55家医药股发布一季报预告,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在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情况下,仍有七成医药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喜。

带量采购逐步落实执行

据统计,两市已有55家医药股发布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39家一季度业绩向好,占比超七成。业绩增幅靠前公司中,海普瑞、海翔药业、太极集团、华润三九、上海莱士、 普利制药、智飞生物、乐普医疗等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将翻番,分别预增1138.44%、306.54%、213.80%、179.02%、133.72%、125%、105%、100%。

“从业绩角度来看,2018年上半年医药公司业绩高基数,预计今年同期板块基本面表现整体平稳。在医改进入供给侧改革时,建议寻找在中长期发展中符合新趋势的产业,关注有望在改革中实现产业升级过渡的企业。”另外,民生证券还分析从中期看,带量采购在各地逐步落实执行,医保局官宣将4+7中选价定为医保支付上线略超预期,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或将加速,因此板块估值仍具有不确定性。

政策方面,3月28日,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发布第21批化学仿制药参比制剂目录,涉及327个品种,其中有224个注射剂;3月2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要求持续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保证医疗质量,遏制细菌耐药;广东将推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安徽印发安徽省医疗机构基本标准;深圳等地发布部分药品降价通知;4月1日,公安部及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关于将芬太尼类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的公告》,标志着我国政府已正式整管芬太尼类物质。

关注业绩超预期公司

个股方面,海普瑞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净利润49901万元至52000万元,同比增长1088.45%至1138.44%。今年以来猪瘟事件的影响持续发酵,引发投资者对该公司肝素API业务成本端的关注。长城证券认为,猪瘟带动2019年粗品价格大概率上行的情况下,后期重点看海普瑞价格传导情况,理解传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肝素API提价,其次是制剂放量。

另外,海翔药业的医药业务主要是从事特色原料药、制剂的生产和销售,公司是德国BII在中国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该公司培南系列、克林霉素系列、氟苯尼考系列在市场上拥有规模、质量、技术的绝对优势,处于行业龙头地位。

针对医药股业绩情况,渤海证券分析师徐勇建议,投资者应立足于年度报告及一季报预告,关注业绩走势稳健或超预期个股,长期仍看好创新药械领域,创新药领域作为医药行业发展的永恒主题,是政策持续主推的聚焦点,叠加科创板“硬科技”驱动的企业定位,已有5家医药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榜上有名,高附加值药及创新药领域备受青睐,有望重塑创新型企业的估值体系,与仿制型药企估值拉开明显差距,也为创新药产业链外延的外包服务商板块创造更多增量空间,重点推荐科伦药业、长春高新、凯莱英,以及器械零售领域的安图生物、国药一致。 “2019年以来,医药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2.6个百分点,显示医药板块的市场关注度逐步提高;工业大麻、猪价、科创等热门投资主题的轮动。”民生证券分析师孙建认为,考虑到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预告近期将陆续发布,业绩表现有望成为近期投资关注的重点,建议关注年报表现较好且一季报有望超预期的公司,建议关注泰格医药、昭衍新药、药石科技、科伦药业、华东医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