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新西兰通胀放缓超预期 促使交易员加大了降息的押注

来源:友财网 2019-04-18 08:5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西兰第一季度通货膨胀放缓幅度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期,促使交易员加大了降息的押注,并导致新西兰元暴跌逾一美分。奥克兰储蓄银行(ASB Bank)首席经济学家尼克·塔夫利(Nick Tuffley)称,“通胀起点较低,我们认为新西兰经济前景转弱可能会抑制中期通胀压力。

(原标题:新西兰通胀放缓超预期 促使交易员加大了降息的押注)

新西兰第一季度通货膨胀放缓幅度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期,促使交易员加大了降息的押注,并导致新西兰元暴跌逾一美分。

新西兰统计局周三(4月17日)在惠灵顿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5%,低于去年第四季度1.9%的增速和经济学家预测中值1.7%。房价较3个月前上涨0.1%,低于0.3%的预期。

汇信指出,通货膨胀率也低于新西兰央行的预期,这进一步表明,新西兰央行最早可能在下个月下调官方现金利率。该央行行长阿德里安·奥尔(Adrian Orr)上月表示,下一个举措更有可能是下调利率,理由是全球经济前景转弱,国内支出动能减弱。

奥克兰储蓄银行(ASB Bank)首席经济学家尼克·塔夫利(Nick Tuffley)称,“通胀起点较低,我们认为新西兰经济前景转弱可能会抑制中期通胀压力。”

他称,“我们预计5月和8月将各削减25个基点的官方现金利率,今天的数据增加了5月降息的可能性。”

数据公布后,新西兰元兑美元下跌逾一美分,新西兰元兑美元从报告公布前的0.6774美元跌至0.6668美元。两年期互换价格下跌10个基点,至1.62%。

根据互换数据,5月降息的机率从24%升至60%,而8月降息的机率目前已完全消化。

新西兰央行2月预测,第一季通胀年率将降至1.6%,且在2020年底前将维持在1%—3%目标的中点以下。随着商业信心减弱,人们越来越担心经济缺乏将通胀率恢复到2%的动力,这促使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2019年将降息。

新西兰统计局表示,第一季度,烟草税和食品价格上涨,抵消了汽油价格下跌的影响。扣除食品、燃料和能源的年通胀率稳定在1.5%,进一步证明潜在通胀压力依然温和。周三晚些时候,新西兰央行将公布自己的核心通胀指标。

汇信援引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驻奥克兰高级经济学家迈克尔·戈登(Michael Gordon)表示,新西兰央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看一看今天的结果,令人惊讶的主要是可交易品价格,这些价格波动更大,而且往往更具有暂时性。

“然而,即使最近几周汽油价格再次上涨,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通胀率似乎仍将远低于2%的目标中点。”戈登称。

不受新西兰货币影响的非贸易品价格同比上涨2.8%,创下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涨幅。可交易价格同比下降0.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