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超额续做MLF 重拾资金净投放

来源:中证网 2019-05-14 12:3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2019年5月14日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比当日到期量多440亿元。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有200亿元央行逆回购和1560亿元MLF到期,故从全口径来看,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240亿元。

与前一周相比,本周资金面影响因素较多,既有央行逆回购和MLF到期,还有定向降准实施,此外税期因素影响可能将显现。

wi nd数据显示,本周一至周三分别有200亿元、200亿元和1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周二还有1560亿元MLF到期,全周央行流动性工具的到期量达到2060亿元,上周到期量为0。

上周一,央行宣布从本月15日开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约有1000家县域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此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将于5月15日、6月17日和7月15日分三次实施到位。

受节假日因素影响,5月纳税申报截止日延后,税期高峰可能在下周初出现,但从本周开始税期因素影响或将有所显现。虽受减税降费影响,5月份税期因素对流动性影响预计不会有往年那般明显,但在流动性供求呈现大体平衡的情况下,税期因素对流动性运行的边际影响仍不容忽视。

综合考虑,本周资金面不确定性有所增加,而央行超额续做到期MLF,释放增量长期流动性,无疑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考虑到15日定向降准也将释放出一定的长期流动性,短期流动性边际收敛的态势有望缓和,货币市场利率在经历短期较快上行后或重新趋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