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概念调整两条主线把握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8 06:1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垃圾分类概念调整两条主线把握机遇)

近几个交易日,前期强势垃圾分类概念陷入调整之中,一拖股份、上海环境、绿色动力等出现较大的阶段跌幅。

机构人士表示,前几日的涨幅印证了市场对于垃圾分类需求释放的预期,涨幅过多后理应回归基本面,中长期来看建议重点关注估值合理的绩优股。

政策催化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改委等9部门印发《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19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通知要求,到2020年,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其他地级城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22年,各地级城市至少有1个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他各区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表决早在2019年1月31日就通过《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将于7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标志着上海即将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

根据前瞻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我国生活垃圾中厨余垃圾的占比为40%-60%,若保守假设我国生活垃圾产生量为4亿吨/年,同时假设厨余垃圾占生活垃圾比重为50%,则我国厨余垃圾产生量为54.8万吨/天。假设厨余垃圾处理吨投资为40万元,则我国厨余垃圾处理的空间可达2192亿元。

两主线掘金

当前市场普遍预期,垃圾分类概念经过一波短炒之后,市场将回归基本面,实质性受益的公司有望迎来第二波行情,在此预期下,对于该板块后市应如何布局?

民生证券表示,垃圾分类条例修订城市数量有望持续扩充,社会关注度将维持高位。从估值上看,垃圾分类板块内多数个股2019年预测市盈率在20倍以下,而行业增速超20%,仍有提升空间。

国联证券表示,垃圾分类工作的高速推进将对固废产业链产生积极影响,前端环卫公司将参与分类运营,中端分类运输将带动专项车辆需求,后端干湿处理将释放厨余设备需求以及提升处置企业垃圾发电效率,各端均将逐步受益。整体来看,未来可以从业绩以及环境工作重心等主线继续把握机会,可关注监测板块(地表水监测的快速放量以及大气网格化的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处理(垃圾分类对固废全产业链的推动)、危废处置(清废行动持续进行)、土壤修复领域(未来政策空间巨大叠加)。在行业景气度仍然较高的背景下,业绩驱动力仍将维持。

上海证券则表示,看好垃圾分类推进下固废产业链发展加速,关注细分赛道厨余垃圾处理市场,资源回收利用领域也有望快速取得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