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华为招人!今年从全球招20-30名天才少年 明年200-300名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艾佳 2019-06-28 08:1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从全球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200-300名,任正非20分钟讲话: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人才、人才、还是人才,华为对人才十分渴望。截至2018年底,华为累计获得授权专利87805项,其中11152项是美国专利,欧洲超过6600族,在中美欧等主要国家和地区的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长期名列前茅。

(原标题:华为招人!今年从全球招20-30名天才少年 明年200-300名)

华为招人!今年从全球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200-300名,任正非20分钟讲话: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

人才、人才、还是人才,华为对人才十分渴望。

华为6月27日发布全员邮件,披露了任正非在EMT《20分钟》的讲话,任正非说,“今年我们将从全世界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我们还想从世界范围招进200-300名。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的组织,激活我们的队伍。”他说,“华为公司未来要拖着这个世界往前走,自己创造标准,只要能做成世界最先进,那我们就是标准,别人都会向我们靠拢。”

今年从全世界招20-30名天才少年

华为例来对人才十分重视。

在这封全员邮件中,签发人任正非说,“公司每个体系都要调整到冲锋桩体,不要有条条框框,发挥所有人的聪明才智,英勇作战,努力向前冲,华为公司未来要拖着这个世界向前走,自己创造标准,只要能做成世界最先进,那我们就是标准,别人都会向我们靠拢。”

“今年我们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我们还想从世界范围招进200-300名。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的组织,激活我们的队伍”。任正非表示,未来3-5年,相信公司会焕然一新,全部“换枪换炮”,一定要打赢这场“战争”,靠什么?靠你们。

根据华为提供的数据,华为拥有包括700多个数学家、800多个物理学家、120多个化学家,还有15000人在从事基础研究,以及6万多产品研发人员。同时,华为还与全球300多所高校、900多家研究机构和公司有合作,实施了7840个项目,已投资18亿美元,签署了对外付费的研发合作合同达1000多份。

此前,任正非在接受央视专访时提到的“人才观”。他说,二战之后,德国和日本工业基础都被摧毁了。当时有一个著名的口号“什么都没有了,只要人还在,就可以重整雄风”,没多少年德国就振兴了,所有房子都修复得跟过去一样,日本的经济也快速恢复。

任正非说:“这得益于他们的人才、得益于他们的教育、得益于他们的基础,这点是最主要的。所有一切失去了,不能失去的是人,人的素质、人的技能、人的信心很重要。”

早在今年4月16日,华为宣布成立战略研究院,旨在吸引全球顶级人才,用更高的技术来支持华为后面的发展。

华为发布白皮书:知识产权问题不应被政治化

华为6月27日首次对外阐述知识产权立场,并发布了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表示,知识产权问题不应被政治化。

“如果知识产权沦为政客的工具,将伤害人们对专利保护制度的信心。如果某些政府选择性剥夺一些公司的知识产权,将会摧毁全球创新的根基。”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表示,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基地,将知识产权问题政治化会威胁全球技术的进步。

这份白皮书名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必由之路》,详细介绍了华为公司在创新与知识产权方面的细节。

白皮书指出,截至2018年底,华为累计获得授权专利87805项,其中有11152项是美国专利。自2015年以来,华为获得的知识产权收入累计超过14亿美元。

除了自身专利外,华为累计对外支付超过60亿美元专利费用于合法使用其他公司的专利,其中近80%支付给美国公司。

宋柳平指出,“即使有些国家的客户没有直接购买我们的产品,他们事实上也在使用这些核心专利。”

他也表达了华为在专利使用上的立场:华为不会将其专利组合“武器化”,而将采取开放合作的态度,按照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FRAND),与各厂商和运营商进行专利许可和授权的讨论。

宋柳平还说道:“知识产权是受到法律保护的私有财产,华为主张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知识产权纠纷。在华为过去30多年的经营和发展历程中,没有一起案件被法庭认定存在恶意窃取知识产权的行为,华为也没有因此被法庭判决承担赔偿责任。”

此次发布会的背景是美国部分人士对华为知识产权的发难。近日,美国国会参议员Marco Rubio提出了一项修正案,以阻止华为通过美国专利法院实施损害。如果该修正案最终获得美国国会通过,华为在美国已经申请的专利将等同于无效。据悉,华为自2017 年至2019 年1 月在美国申请的专利数量高达 3195 件。

宋柳平说:“我们不相信Rubio的提案能获得立法的通过,这是非常危险的信号,我们认为知识产权保护是美国创新发展的根基,也是美国宪法保护的对象。如果这样的法律通过的话,将给全球创新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华为也会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宋柳平还透露,华为和高通的谈判也在进行中。

华为的这些数据

白皮书中,介绍了华为这些年的“成绩”。

截至2018年底,华为累计获得授权专利87805项,其中11152项是美国专利,欧洲超过6600族,在中 美欧等主要国家和地区的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长期名列前茅。

以2018年为例,华为当年在美国获得的专利授权数量排名第16,在欧洲排名第2,并也是中国授权专利最多的公司。2018年时华为还向联合国下属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了5405份PCT专利申请,不仅是全球PCT专利申请最多的公司之一,而且WIPO总干事还表示“这是有史以来一家公司创下的最高纪录”。

值得关注的是,自2015年,华为通过这些专利已经累计获得了超过14亿美元的知识产权收入。另外,白皮书还指出华为目前每年会发表100-200篇学术论文,向全球各个标准组织累计贡献技术提案6万多篇,更是开源社区的重要贡献者。

另外,华为坚持每年10%-15%的收入投入到研发,近10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高达4800亿人民币——其中在2018年一年华为就在研发方面投入了1000多亿人民币,在《2018年欧盟工业研发投资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五。

在5G研发方面,华为过去10年也总共投入20亿美元进行研发,超过了欧美主要设备供应商5G研发的投资总和。其中华为先是在2009年时投入6亿美元启动5G技术和标准的研究,2016年后又追加了14亿美元的投资,用于加快端到端的5G商用产品的研发。截至2019年6月中旬,作为5G领导者之一的华为公司已经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订了50个5G商用合同,超过140000个5G基站已经发往世界各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