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重点买入中报预喜29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7-12 10:4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华新水泥预告中报业绩同比增长46%-56%,虽然该股7月来股价下跌,但北上资金却较大幅度加仓。与华新水泥类似,截至目前,中报大幅预喜公司中,还有28家7月来获得北上资金重点买入,它们业绩改善或持续向好的特征明显,股价7月来普遍上涨,今年来更是多数涨幅可观。

29公司被重点买入

据统计显示,北上资金最新持有华新水泥9051.29万股,较6月底增持了374.51万股;最新持股占流通股比例高达15.74%,7月来的加仓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0.65%。

7月来北上资金较大力度买入的中报大幅预喜公司不止华新水泥。大众证券报记者据梳理显示,截至昨日收盘,704家公司预告了中报业绩,在预增或扭亏幅度下限超过40%的中报大幅预增公司中,包括华新水泥在内,29家公司被北上资金7月来增持的数量占流通股比例高于0.1%。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记者表示,这在A股进入中报行情阶段,7月来调整较多以及北上资金7月来整体净流出的背景下,值得关注。记者注意到,沪指7月2日反弹至3048点后整体调整至2920点一线,7月3日来的7天有6天收阴线。同时,尽管昨日北上资金净流入24.36亿元,但7月来净流出累计达到33.90亿元。

29家公司中,北上资金买入力度最高的是水泥股祁连山,7月来加仓820.71万股,增持数量占流通股比例高达1.41%。同为水泥股的冀东水泥紧随其后,增持数量占流通股比例1.23%,而华测检测、益生股份、华润三九、亿纬锂能等4家也超过了1%。华新水泥之外,亿联网络、百润股份、智飞生物的北上资金增持数量7月来占流通股比例超过了0.50%,雅克科技、中兴通讯等10家公司则高于0.20%。

股价普遍与业绩齐涨

从29家公司中报预告来看,禽类养殖公司益生股份增幅最高。益生股份预计上半年同比增长2677.83%-2693.26%,预增下限在目前预告公司中也居第四。浙江永强、领益智造、招商港口和比亚迪的预增或扭亏幅度下限超过200%,华测检测、亿纬锂能、平高电气、祁连山、中兴通讯、雅克科技、中公教育等5家公司预增或扭亏幅度下限高于100%。

从行业来看,北上资金青睐的这些大幅预喜公司,医药生物为主的大消费公司最多。此外,电子、通信行业的科技领域公司也比较多,然后就是基建领域等公司。

梳理发现,29家公司业绩向好主要来自内生增长。例如祁连山称,业绩预增系产品销量同比增加、生产成本下降等原因。再如大幅扭亏的平高电气称,上半年公司重点项目陆续实现收入,带动业绩较大幅度增长。还有智飞生物称公司疫苗等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将较大幅度增长。

如果时间放长看,29家公司今年一季报绝大多数取得两位数以上增长,去年年报则是20家业绩增速为正,以此来看,其业绩改善或持续向好特征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股价表现上,29家公司有18家公司7月来上涨,益生股份涨幅高达22.35%,圣邦股份、蓝色光标7月来也取得两位数上涨。而今年来的股价走势上,这些业绩不断改善或者持续向好公司,只有蓝帆医疗、平高电气、光启技术今年来股价为下跌,而且20家上涨公司涨幅不但达到两位数以上,还跑赢所在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