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89点至7.0454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8-20 14:1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454,下调8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7.0365。

【相关报道】

人民币汇率回归双向波动

连续两周大幅贬值过后,本周人民币汇率打破单边走势,周内一度上演单日急升行情。大贬之后大升,印证了汇率双向波动的趋势,也证明了此次汇率波动背后由市场化因素主导的本质。近几日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收紧,亦有助于稳住离岸人民币汇率。人民币汇率短时大幅贬值已告一段落。

截至16日19时,香 港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报7.0473元,以此测算,本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累计升值510点。前两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分别贬值936点、1219点。

离岸人民币在7月末以来的贬值行情中一直冲在前面。比如,7月31日,这一轮连续贬值开启的当天,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了202点至6.9097元,当天在岸人民币仍较为稳定,仅贬值10点至6.8855元。又比如,8月5日,这一轮中贬值最猛烈的一天,离岸人民币贬值了1221点至7.0985元,在岸人民币则贬值936点至7.0352元。离岸人民币更早、更快的贬值,迅速拉开了与在岸汇价的价差,无形中对在岸人民币汇率产生了向下的牵引力。如今,离岸人民币打破连续两周的快速贬值势头出现反弹,相信对在岸人民币汇率趋稳来说绝非坏事。特别是,16日离岸人民币波动进一步收敛,截至当日19时,日内汇价波动最多不到200点,走势较前几日明显趋稳。

不过,8月13日离岸人民币也出现了较大波动,这次是往上波动。当天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升破7元,最多时较前收盘价升值1049点,收盘升值922点。正因为这次单日大涨,使得本周离岸人民币扭转了连续大幅贬值的势头,出现了一定反弹。

不可否认,人民币单日的大升或者大贬均非常态,也不能代表人民币汇率的长期走向,但却有力地证明了两个问题:一是当前人民币无论是大幅贬值还是大幅升值都不具有持续性;二是当前无论是人民币短时大幅贬值还是快速升值都是由市场力量推动和决定的,所谓的“汇率操纵”或者“主动贬值”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

央行此前声明指出,今年8月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一定幅度贬值,主要是全球经济形势变化和外围环境不确定的背景下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的反映,是由市场力量推动和决定的。本周人民币外汇行情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经历调整后人民币汇率与经济基本面更加匹配,继续贬值的空间比之前更窄了。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总体上将呈现双向波动,在保持弹性的同时,不会出现超出底线的大幅贬值。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银行14日再次在香 港发行人民币央票,规模300亿元。人民银行在港发行人民币央票,有利于更好管理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为稳定离岸人民币汇率创造条件。

8月16日,离岸人民币隔夜HIBOR上涨12bp至3.8104%,创下2018年10月10日以来最高水准。离岸利率反映出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吃紧,这将有助于离岸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走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