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退出服务器整机市场?华为回应称市场误读了!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邱德坤 时娜 2019-09-22 08:1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 为要退出服务器整机市场?9月21日,华 为独 家回应上证报称,这是市场误读。

9月19日,在第四届华 为全联接大会上,华 为智能计算业务部总裁马海旭表示,全面开放鲲鹏主板优先支持合作伙伴,条件成熟时可以停止TaiShan服务器的销售业务。

上述言论,被外界解读为:华 为要退出服务器整机市场,其让出的市场将利好同行业其他企业。

资本市场受该消息触动,相关个股反应明显。9月20日,浪潮信息涨停,紫光股份最高涨幅接近5%,中科曙光涨幅一度达到4%,浪潮软件开盘曾大涨7%。

华 为在中国服务器市场占据重要地位。数据显示,在2018年中国服务器整机市场上,华 为的市场占有率为18%,排名第二;同行业其他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分别是浪潮信息26.52%、新华三10%、中科曙光9%。

然而,资本市场的这次异动,似乎没有正确理解华 为的意思。

华 为强调,TaiShan服务器将聚焦做高端和内部配套,公司停止TaiShan服务器的销售业务,是“在条件成熟的时候”。

同时,华 为并非只提供TaiShan服务器。马海旭指出,华 为在与英特尔等全球合作伙伴的长期合作中成效显著,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华 为会继续与英特尔合作,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x86服务器等计算产品。

华 为方面称,华 为会有上述计划,其实是“想和自己阵营的小伙伴一起,做大包括服务器整机在内的鲲鹏计算生态”。

在第四届华 为全联接大会上,马海旭宣布,鲲鹏主板正式发布,并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

华 为的鲲鹏处理器主板,搭载了两颗鲲鹏处理器,具备128个物理核、内置100GE RoCE、32个内存插槽,并支持PCIe 4.0。鲲鹏主板具备业界领先的56G高速SerDes能力,主板性能提升25%,信号误码率低于10的负12次方,故障率比业界平均水平低15%。

马海旭强调,鲲鹏主板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华 为将优先支持合作伙伴基于鲲鹏主板开发更多的计算产品,给客户更多更好的选择,因为鲲鹏主板具备高性能、高可靠、高能效的优势,可以100%释放整机算力。

华 为方面表示,合作伙伴可以基于鲲鹏主板和整机参考设计指南,快速开发出自有品牌的服务器和台式机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