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股巨震!过去12小时换了3档节奏,变化太快!到底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0 11:3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巨震!过去12小时换了3档节奏,变化太快!到底发生了什么?)

全球股市的画风变化真的是太快了,都有点感觉跟不上节奏!

昨晚上欧美股市收盘的画面大概是这样的:

今天早上美股的期指就变成这样了:

在即将成稿之际,画风又变成了这样,跌幅快速收窄:

到底发生了什么大事,引发如此巨震?中国资产会否受到冲击呢?

昨晚市场回顾

昨晚美股收盘,道指涨0.7%报26346.01点,标普500涨0.91%报2919.4点,纳指涨1.02%报7903.74点。

据wind,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涨1.17%,亚马逊涨0.97%,奈飞跌1.18%,谷歌涨1.03%,Facebook涨1.18%,微软涨1.89%。中概股多数收涨,阿里巴巴涨2.02%。

昨晚美股市场的重磅事件是,美联储公布的9月政策会议纪要。该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在9月会议上支持降息的必要性,但对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的看法仍存在严重分歧。会议记录还显示,决策者认同,在短期货币市场出现动荡之后,联储很快需要讨论是否要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

美联储的一些政策制定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有所加重,并认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幅度的预期超出了央行的计划。会议纪要显示,部分美联储官员担心要求放松货币政策的市场呼声可能有些过头了。

会议纪要称,9月份会议的“几位与会者”表示,期货市场的价格“目前显示,未来会议提供的融通资金将超出他们认为合适的水平”。从目前情况看,市场强烈押注美联储将在10月份实行今年的第三次降息措施。到2020年,市场预计还会出现更多的降息。

会议纪要称,由于存在潜在的误解,“委员会可能有必要寻求更好的沟通,使市场对政策利率路径的预期与政策制定者自己对该路径的预期保持一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重申,尽管存在一些风险,但美国经济状况良好,美联储的任务是让经济保持这种状态。

欧洲市场收盘亦多以上涨收报。在此之前的一个交易日,欧美市场杀跌却较为惨重,昨晚却迎来大幅反弹。分析人士认为,全球主要市场对于贸易争端的敏感性要比A股强太多。这也是为何今天早上美股期指突然大跌的主因。穿插期间的消息、谣言都在较大程度上影响着整个市场的情绪。

中国资产能否继续独立

若要寻找交易线索,首先要看人民币的走势,在美股大跌之后,离岸人民币也开始跳水。也就是说,人民币资产依然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情绪的影响。

不过,对于股市而言。其实,对于贸易争端,A股市场从八月份开始就已经逐渐脱敏。分析人士认为,脱敏也是相对的,关键还是要看位置和价格。当市场处于高位时,这种脱敏是不存在的,一定会受到情绪的影响;但在相对低位时,市场的独立性就会体现出来。就目前的行情来看,A股市场的确存在一定的优势。

当然市场并不是没有缺陷。

首先,从九月中旬以来,A股存量博弈甚至减量博弈的特征十分明显。这一点主要体现在成交金额上,目前3600亿左右的成交金额与9月上旬的高峰相比,接近腰斩。大盘后续反弹的决定性变量是“补量”,这个量并不需要太大,但不能维持缩量反弹走势。

其次,外资一直是增量资金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最近几个交易日流入趋缓。在昨日上涨过程当中,净流出近20亿元。这对市场还是存在一定的影响。此外,产业资本依然在流出,9月份创下年内新高。

市场的支撑力量可能主要来自两个方向:

一是银行股。据安信证券统计,2010年以来,2011、2012、2014和2018年的四季度银行股较沪深300和创业板跑出了相对收益,而且强势表现大都持续到了次年1月。即便是四季度整体没有跑赢的年份,银行股在年底12月和次年1月的表现也会“否极泰来”。此外,还叠加财政部《金融企业财务规则》要求银行对超额计提拨备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将进一步提高股息率)。

二是成长股的变数。这个变数主要来自国债收益率的变化。近期,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处于持续下行走势当中,DR007在央行净回笼的背景之下出现下行。这意味着,9月下半个月以来市场的资金压力有所缓解,有利于成长股估值的提升。此外,自主可控应该是市场最重要的主题。

从技术角度来判断,A股市场目前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只是多头行情能持续多久,还要取决于上述变量的变化。若持续有增量资金进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板块持续良性轮动,市场或许能走得更远。在这里要强调的是,外围市场并非对A股没有影响,或有超预期的事件发生,或正面或负面对市场都会带来刺激。在这种情况下做投资策略,可能只有向巴菲特学习了,紧抓价值,忽略波动!短线的交易难度则会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