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全国ETC用户达到1.6亿 完成发行总目标的84.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1-11 14:1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通运输部11日通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上周全国新增ETC用户363.66万(日均60.61万),截至11月6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6033.58万,完成发行总目标的84.01%。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全国ETC用户达到1.6亿 完成发行总目标的84.01%)

交通运输部11日通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上周全国新增ETC用户363.66万(日均60.61万),截至11月6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6033.58万,完成发行总目标的84.01%。

投资机会

计算机行业:ETC业绩如期爆发 信安和金融机具边际向上

营收增速近五年新低,经营活动现金流大幅好转

2019年前三季度板块整体实现营收5124亿元同增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99亿元同增29%,实现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85亿元同增1%。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4亿元,相比2018年同期的-354亿元大幅改善。

2019年第三季度板块整体实现营收1896亿元同增1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01亿元同增13%,实现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9亿元同降2%。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6亿元,相比2018年同期的10亿元同增361%。

ETC业绩如期兑现,信安、金融机具边际向上

在宏观经济下行的背景下:(1)受益政策驱动的安全可控、ETC、医疗IT、金融机具等细分呈现较高景气度或边际景气度改善。(2)受益产业进化大浪潮的云计算产业链包括企业SAAS、服务器、IDC托管及运维等领域维持较高景气度。(3)制造业相关包括汽车产业链、制造企业IT投资整体承压,三季度数据尚未见边际改善迹象。

ETC板块:业绩如期兑现。万集科技、金溢科技和博通集成收入和利润均是超过300%增长。

云计算:预收账款保持高增长。广联达2019年前三季度预收账款8.52亿元同增79%。用友网络云业务预收账款5.76亿元增长91.3%。

信息安全:行业整体呈现边际景气度向上。启明星辰、深信服、绿盟科技、南洋股份、北信源2019Q3收入增速基本都是前三个季度最高。

自主可控:维持较高景气度。其中中国长城、中孚信息和太极股份Q3收入增速均是前三个季度最高。

医疗IT:个股分化。卫宁健康收入和利润第三季度均呈现景气度向上,创业慧康和久远银海增速稳健。

金融机具:边际改善。古鳌科技、广电运通、恒银金融和汇金科技2019Q3收入增速均创新高,主要受益于银行招标大年以及金标推行带来的存量替换。

制造业IT:持续承压。其中与汽车产业链的四维图新、华阳集团、路畅科技2019Q3收入均下滑,德赛西威也仅6%的同比增速。用友网络传统软件业务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2.46亿元同增0.7%,鼎捷软件2019Q3实现营收3.51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汉得信息2019Q3实现营收6.33亿元同降21%。

风险分析: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带来的系统风险。(光大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