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造纸行业或进入需求旺季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1-23 09:5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造纸印刷板块震荡上扬 造纸行业或进入需求旺季)

百川盈孚包装纸行业分析师表示,随着“双十一”、春节等补货节点的到来,下游包装行业进入补货期,造纸行业进入传统需求旺季。此外,随着下游需求量增长,龙头公司四季度提价可能性增加,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出现拐点。

光大证券:关注文化纸旺季提价行情。生活用纸行业消费属性较强,行业集中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而龙头企业依靠产能稳步扩张、产品结构调整、品牌力不断增强等方面,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生活用纸龙头企业收入端将保持稳健增长。利润端:受益于原材料浆价的低位,生活用纸企业依然保持健康的增速和盈利能力。

中泰证券认为,今年一季度吨盈低位导致市场对造纸板块19年的悲观预期提前释放。当下时点,建议关注文化纸盈利修复和包装纸需求边际改善逻辑。

文化纸:1)企业主动补库存的意愿在增强。2)目前成品文化纸价格已经企稳,而上游木浆价格较年初显著下跌,导致企业吨盈水平明显回升。

包装纸:当前国际贸易形势缓和,包装纸需求有望逐步改善。此外,2020年废纸进口预计进一步大幅缩减,原材料来源稀缺性可能导致废纸和成品纸价格上涨,关注龙头企业收入与盈利能力改善可能。推荐成本控制能力优于同行的文化纸龙头太阳纸业,建议关注扩张中的包装纸龙头山鹰纸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