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17日起全国公路免费通行,直至疫情结束!A股相关板块市值2400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6 08:3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

另据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介绍,预计今年春运40天客流将同比下降45%。

数据显示,A股高速公路行业上市公司2019年业绩预期较好,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今年业绩面临较大压力。

交通运输部大消息: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2月15日消息,经国务院同意,决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

具体来看,免收通行费的时间范围从2020年2月17日0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开放式收费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收通行费的车辆范围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免收通行费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交通运输部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具体工作,由各省(区、市)人民政府负责统一组织实施。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在省级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方案,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协作,共同做好实施工作。

为了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在交通运输层面,国家已多台多项政策。李克强总理2月14日考察北京西站时强调,“要确保交通通畅,提高通行效率,纠正擅自设卡拦截、阻断交通等违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和人员运输通畅。”

为及时受理和解决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中的相关问题,各地公布了24小时应急运输保障电话,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了交通运输部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的全国应急物流保障通讯录服务,避免运输应急物资被设卡拦截。

不久前,交通运输部还对道路运输车辆年审采取临时延期措施。交通运输部决定,对道路运输车辆年审时间到期但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进行车辆审验或不具备相关审验条件的,允许其年审周期自动向后延续至疫情结束之后45天。疫情期间,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不对未开展技术等级评定、车辆年审逾期或到期未审验的道路运输车辆进行处罚。

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业绩承压

春节后股价普遍跑输大盘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客流量同比大幅大降,包括高速公路在内的交通运输行业上市公司受到的影响不小。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15日就表示,结合当前情况,综合研判,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春运40天客流将同比下降45%,春运后半程客流大幅缩水,旅游流、商务公务流等弹性客流大幅减少,旅客流局部地区甚至归零,返岗等刚性客流峰值会减少并拉长,将溢出春运期。返程客流将呈现“日均强度显著减弱、客流峰值显著降低、时间跨度显著拉大”的特点。

据Wind数据,A股市场高速公路上市公司共有21家,目前合计总市值超过2400亿元。

2019年前三季度,上述21家公司合计实现营收608.96亿元,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16.69亿元,分别较上一年同期增长6.67%和9.37%。从部分已对2019全年业绩作出预测的高速公路公司情况来看,多数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较2018年出现增长,其中山西路桥、五洲交通、中原高速、楚天高速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均超过50%,总体上看,A股高速公路预计2019年全年业绩较好。

不过,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A股高速公路上市公司股价在春节后普遍下跌,平均跌幅达到6.41%,明显跑输同期大盘。

港股市场也有10多家主要业务在内地的高速公路公司,这些公司2月以来多数上涨,但整体仍跑输港股恒生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