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预计美经济复苏会更早进入平稳期 承诺提供更多支持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7-08 16:3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预计美经济复苏会更早进入平稳期 承诺提供更多支持)

据中文网8日消息,在财政刺激计划即将到期之际,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威胁到消费者支出和就业增长,这令美联储决策者感到担忧,至少有一位决策者承诺美联储将提供更多支持。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二对CNN International表示,“我们已经提供了很大的政策宽松度,我们可以做得更多,将会采取进一步行动”。他指出,美联储可以购买债券的规模“没有限制”,也可能透过前瞻性指引进一步放宽政策,还将维持其贷款支持,需要多久就持续多久。

克拉里达还称,尽管5月和6月经济出现反弹的迹象“非常受欢迎”,但美联储正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因为它将决定经济的走势。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在田纳西商业圆桌会议组织的网络直播中表示,“随着我们获得更多数据,人们再次变得紧张起来,而且人们真的感觉,这种情况可能会比计划持续更长时间。”

博斯蒂克暗示,未来三到六周可能对经济复苏的步伐至关重要,经济复苏可能会较之前的预期更早进入平稳期,且步伐更慢。

另据报道,在全美企业经济协会主办的一场活动上,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戴利表达了类似的看法。

在美国经济大面积重新开放、数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开始惠及失业和受重创的企业之后,美国经济在5月和6月创造了750万个就业岗位。

戴利说,这些增长意味着劳动力市场“比想象的要好,但离需要达到的水平还很远”。数据显示,美国企业目前的雇员人数较2月份减少了1470万人,失业率为11.1%,高于大萧条以来任何一次衰退时期的水平。

戴利表示,“我认为我们会在某个并非我们希望的水平进入平稳期。”州和地方政府目前的状况“无法维持”,随着税收减少和社保服务支出增加,它们将需要裁员。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梅斯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看到5月份重新开放,经济活动开始恢复得相当好”,“在过去一周左右的时间里,重启的步伐有所趋缓,我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病例增加。”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两周,美国大约有24个州的感染病例出现上升,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位列名单之中。这些州的州长已经迫使一些企业再次关闭,以遏制疫情蔓延。

报道指出,美联储周二上午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人认为抗击疫情及其经济影响的时间可能长于预期。这项对1869人进行的调查是在6月3日至12日进行的,调查显示46%的受访者认为情况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这一比例高于4月份调查时的35%。

7月底,一些在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和家庭的政府计划将到期,其中包括每周额外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这一计划尤其提振了低收入家庭的支出。

“个人需要更多帮助,我认为州和地方政府也需要更多帮助,”梅斯特表示。她还称,她的“长复苏期”的预估是假设国会将提供更多此类财政援助。

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巴尔金周二表示,如果这些支持措施不能延长,美国经济将面临“一些非常现实的风险”,因为一些企业和家庭难以支付账单和偿还债务。

博斯蒂克也表示同意。“很明显,疫情造成的影响将在援助计划到期后继续发酵,”博斯蒂克补充说,随着情况更加明朗,民选官员们可能会“强烈考虑采取更多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