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游资凶猛扫货6连板牛股紧急公告来了 6大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15 06:4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绩亏损近亿元,游资凶猛扫货,6连板牛股紧急公告来了!汽车芯片短缺,潜在受益股有这些(附名单))

业绩亏损近亿元,游资凶猛扫货,6连板牛股紧急公告来了!汽车芯片短缺,潜在受益股有这些(附名单)

中汽协表示,汽车芯片短缺可能持续到二季度。

宜宾纸业6连板

1月13日早盘,宜宾纸业高开高走,气势旺盛,很快就封住涨停,收于14.52元/股,成交活跃,换手率为11%,该股已是连续6个涨停板,累计上涨77%,公司股价从底部强势反弹。

2017年以来,造纸行业表现一直较差,宜宾纸业在内的众多造纸企业市值近乎腰斩。宜宾纸业的股价在2017年到达高点后,便一路下跌,2020年末股价创下阶段新低7.72元/股,下跌超七成。

宜宾纸业股价连续涨停,近几日宜宾纸业曾多次向市场强调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且资产负债率高达82.24%的潜在风险,但依然未能影响股价连板的趋势。

宜宾纸业近亿亏损,难挡再次涨停

为充分提示潜在风险,先是1月12日宜宾纸业录得5连板后,公司在盘后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800万元,将下降约89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约为-16900万元。

公司表示,2020年1-9月,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浆价处于历史低位,公司下游客户需求下降,主要产品食品包装原纸及生活原纸量价齐跌,从而导致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下降,2020年公司因技术改造、疫情停产及周期性停车大修影响,公司固定费用增加。上述综合原因导致公司经营亏损增加。

意外的是,1月13日宜宾纸业似乎并未受到多大影响,早盘高开高走,很快便封住涨停。6连板后,公司在当晚紧急发公告提示风险,重申2020年大幅预亏外,还强调了生产经营风险。

宜宾纸业称公司未来经营业绩改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经初步测算,公司2020年主要产品食品包装原纸以及生活原纸平均销售价格分别较2019年平均销售价格分别下降约5%和11%。公司关注到近期产品价格有所上涨,但是属于阶段性上涨,是否可持续及持续时间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另原材料木浆价格变动等不确定因素也会对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故公司提示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20年整体预亏,但仅第四季度来看,宜宾纸业净利润已成功扭亏。按照2020年的预告业绩,第四季度宜宾纸业预估净利润约900万元,相比2020年前三个季度分别多达几千万元的亏损,改善巨大。从扣非净利润来看,公司第四季度依旧亏损4100万元,环比第三季度有所降低。

从近几日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公司所在地宜宾及临城自贡的游资出现有意思的异动。6连板行情期间,共披露3次龙虎榜,卖出席位中均出现宜宾、自贡地区的游资,累计出现5次,合计卖出宜宾纸业3817万元。

汽车芯片短缺,概念股有望受益

1月13日,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发表了对汽车产业缺芯的看法,他表示:“芯片短缺从12月份下旬开始,对2021年一季度的生产造成很大影响,有可能会对二季度产生影响。”

不只中国,汽车芯片的短缺似乎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因芯片短缺,包括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丰田等车企在内的多家汽车巨头,宣布将削减汽车产量。德国大众在去年底就表示,将调整中国、北美和欧洲工厂的生产。

分析人士表示,如今大多数汽车都至少需应用40多种芯片,而高端车型更是多达150种,只要有部分缺乏,就会影响生产。随着下半年车市逐渐复苏,特别是中国汽车尤其明显,但芯片厂商已无产能应对汽车芯片爆增的需求,导致汽车芯片的供应停滞。

面对车用芯片短缺,厂商一方面加大生产速度,另一方面也祭出了汽车芯片涨价的招数。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产能吃紧的情况短期得到缓解的可能性不大,2021年全产业链的涨价行情有望继续维持较长时间。

数据宝梳理显示,汽车芯片概念股有18只,市值合计1.5万亿元。随着半导体产能短缺,产品供不应求等消息的到来,半导体板块内多只个股先后结束回调,股价开启上涨模式。

7只概念股已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业绩向好个股占大多数,有5只。披露2020年业绩增幅区间的4只概念股,全部为预增或扭亏,比亚迪预告增幅最高,预计2020年业绩同比增长160.15%至184.9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