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拜登“新官上任”,签署行政命令加强“购买美国货”!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财政部长诞生!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1-26 13:4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拜登“新官上任”,签署行政命令加强“购买美国货”!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财政部长诞生!)

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参议院通过投票表决,以84票支持、15票反对的结果确认总统拜登提名的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为财政部长,至此,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财政部长诞生。

早间黄金期货价格一度走高,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这是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本周将再次强调鸽派政策立场,而新冠疫苗与封锁等消息提高了全球各国出台更多财政与货币刺激政策的可能性。鉴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耶伦的“鸽派言论”,黄金价格前景“仍然非常乐观”。未来几周的财政谈判将对金价的短期前景至关重要。

同日,拜登签署了一项旨在增强美国本土制造业的行政令。在傍晚的新闻发布会上,拜登特别提及美国政府也保有数量庞大的车辆,后续将会被由美国本土生产的电动车所替代。因为新政府将重点转移到了清洁能源上。

根据美国总务管理局(GSA)的数据,截至2019年,美国政府拥有64.5万辆汽车,截至2020年7月,美国政府车辆中只有3215辆是电动汽车。白宫没有立即回答拜登计划在多长时间内更换现有车辆的问题,而更换可能需要花费200亿美元甚至更多。拜登签署的“买美国货”行政命令也并未指明要购买电动汽车。

受此消息影响,当地时间1月25日,特斯拉股价涨4.03%,小幅刷新收盘历史新高。而当天美股早盘跳水,三大指数一度均跌超1%。收盘涨跌互现,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36.98点,跌幅0.12%,报30960.00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3.89点,涨幅0.36%,报3855.3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92.93点,涨幅0.69%,报13635.99点。

疫情方面,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26日6时2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25246713例,死亡病例总数达到420723例。在过去约24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37565例,新增死亡病例1741?例。

不过,另据新冠追踪项目(COVID Tracking Project)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病例出现“非常令人鼓舞”的下降。

该项目称,截至1月23日当周,单周确诊病例数减少了21%。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和住院人数也出现了“较为温和但非常可喜的”下降。

7天的平均病例数回到了“感恩节前的水平”。不过,该项目指出,每天的新增病例数仍是夏季峰值的近三倍。

但在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看来,这并不是疫苗的功劳。他对NBC表示:“我不认为我们现在所看到的病例增长减缓的状态是受到疫苗的显著影响。”

福奇认为,病例下降更有可能是由于在假期后的高峰之后,病例数量出现了一个自然的平稳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