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贝索斯前妻再嫁 数百亿美元财富仍欲大部分捐赠

来源:财联社 2021-03-08 16:4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麦肯齐·斯科特本名不扬,但贝索斯前妻的标签却让她闻名与世。随着亚马逊股价去年快速上涨,她的财富也是水涨船高,目前已是全球排名居前的女富豪。一则她与西雅图普通高中教师丹·朱伊特(Dan Jewett)结婚的消息,成为周末美国的大新闻。

据捐赠网站Givingpledge,在麦肯齐·斯科特的捐赠宣言旁,增添了丹·朱伊特的捐赠宣言,证实了他俩结婚的消息。

image

Givingpledge是由比尔·盖茨及其妻子梅琳达、股神巴菲特等全美40位最富有的人于2010年发起的活动,签署人同意捐出他们大部分的财富,目前全球有200多位个人、夫妇和家庭参与该项活动。麦肯齐·斯科特在2019年离婚后,也参与了该项活动,承诺将大部分财富用于捐赠。而作为全球首富、她的前夫贝索斯目前尚未签署这份宣言。

在周六(3月6日)刊登在该网站的这份捐赠宣言中,朱伊特写道,“幸运的是,我娶了我所认识的最慷慨、最善良的人,并和她一起承诺将巨额财富捐献给他人。”

他亦承诺,将在有生之年把自己的大部分财富捐赠出去。“我大半生都是一名教师,同时也感恩身边人的慷慨解囊。这意味着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以他们为榜样,将各种资源--从时间、精力到物质财产--传递下去。”

麦肯齐·斯科特在亚马逊图书作者简历中亦指出,斯科特与她的四个孩子和丈夫丹住在西雅图。

斯科特与贝佐斯结婚25年,他们在2019年离婚,麦肯齐·斯科特在离婚协议中所获的财富是亚马逊4%的股票。这两年,她已陆续向一些组织捐赠了数十亿美元,光2020年她就捐赠了58亿美元。不过随着亚马逊去年的大涨,她的财富仍在以平均每月10亿美元的速度暴涨。

image

据福布斯最新统计,麦肯齐·斯科特的身家目前约530亿美元。而据福布斯公布的2020年富豪榜,她的财富排名全美第13位,在女富豪中仅次于沃尔玛创始人沃顿的女儿Alice Walton。

有意思的是,丹·朱伊特就职的西雅图著名私立学校Lakeside School(湖滨学校),亦与全球富豪有着一定的联系,因为它是全球前首富比尔盖茨的母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