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回落, 深圳二手房价格同比14.6%再度领涨全国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4-16 13:2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回落, 深圳二手房价格同比14.6%再度领涨全国)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1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3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基本稳定,同比涨幅继续上升。

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此前深圳房价同比领涨全国,3月份房价同比涨幅也有所回落。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回落,

深圳二手房价格同比14.6%再度领涨全国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3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2%、0.3%、1.0%和0.1%,广州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居前。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1.4%、1.1%、1.4%和0.4%。北京和上海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居前。

图片

同比方面,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5.2%,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3.6%、5.3%、8.6%和3.4%。深圳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回落,其余三座城市同比涨幅上升。3月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9.9%、9.7%、11.5%和14.6%。深圳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较2月回落1.4个百分点,但依旧领跑全国。

二线三线城市房价涨幅略有扩大,

杭州、宁波等城市房价上涨显著

其他城市来看,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另外,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8%和3.3%,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9%和2.3%,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4个百分点。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除一线城市以外,一些热点城市如杭州、宁波、成都、无锡等城市房价上涨显著。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表示,主要受上年同期低基数影响,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

1-3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同比分别上涨63.8%和88.5%

另外,国家统计局同日还发布了今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其中,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7576亿元,同比增长25.6%;较1-2月涨幅回落12.7个百分点;比2019年1—3月份增长15.9%,两年平均增长7.6%。其中,住宅投资20624亿元,增长28.8%。

图片

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360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3.8%;比2019年1—3月份增长20.7%,两年平均增长9.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68.1%。商品房销售额38378亿元,增长88.5%;比2019年1—3月份增长41.9%,两年平均增长19.1%。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95.5%。

值得注意的是,1-3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同比增速分别较1-2月回落44.9和41.1个百分点。

图片

另外,3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29,较2月略有下降。

图片

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5城被约谈,多地出手整治楼市

4月16日在回答记者关于3月房价涨幅情况的有关问题时,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表示,今年房地产不管是投资还是销售,这些指标同样受到了去年同期基数的影响,大部分指标目前呈现两位数增长。各地区各部门今年以来紧盯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原则,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及时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措施。下一步,随着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力度的加大,长租房市场发展逐步规范,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房地产市场供给新格局将逐步形成,有利于促进全年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近期多地出手加强房地产调控。合肥、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连续出手整治楼市,相关部门也多次对。另外,各地也在彻查防止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4月8日,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约谈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等5个城市政府负责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切实扛起城市主体责任,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省部级干部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专题研讨班座谈会时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断完善政策工具箱,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