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新冠变种威胁挥之不去!辉瑞CEO:可能要打3针才行 而且每年要接种

来源:财联社 2021-04-16 13:5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冠变种威胁挥之不去!辉瑞CEO:可能要打3针才行 而且每年要接种)

随着全球各地相继出现新冠病毒变异菌株,传染性也日益增高,普通群众,甚至是制药商及科学家们都对当前所用新冠疫苗的有效性产生了质疑。

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表示,人们在接种完两针新冠疫苗的12月内,“可能”需要再接受一次加强剂量的注射。他的这番言论在本周四(15日)被公开,但事实上早在4月1日他就对美国一电视网记者作如此表态。

不仅如此,Bourla还表示,人们有可能每年都需要接种疫苗以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他的这一观点与强生公司首席执行官Alex Gorsky在2月份的表态类似,他认为,“人们可能需要每年接种新冠疫苗,就好像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一样”。

Bourl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种可能的情况就是需要第三次接种,大约在6到12个月之间,然后每年重新接种一次,但所有这些都需要得到确认。而且,这些变体将再次发挥关键作用。”

“抑制容易感染病毒的人群是极其重要的。”他补充道。

要防病毒变种

对于是否要加强剂量注射的问题,拜登政府的新冠工作组首席科学家David Kessler周四也做出了表态。他表示,美国人应该接受加强注射,以预防新冠病毒变种。

Kessler向众议院下属新冠委员会表示,目前已经授权的疫苗具有很强的保护作用,但是新的病毒变种可能让疫苗的有效性“受到挑战”:

“目前我们还不了解一切,我们正在研究抗体反应的持久性,”他补充说,“反应看似很强,但也有一些减弱。毫无疑问的是,病毒变种让疫苗发挥效用变得更难。所以我认为,哪怕仅仅是出于计划,我们也应该准备好可能必须接种加强剂量注射。”

今年2月,辉瑞和BioNTech表示,他们正在测试第三针新冠疫苗,以更好了解对于变种病毒可能产生的免疫反应。而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此前也曾表示,希望在今年秋季能为公司生产的两剂次新冠疫苗提供加强剂量注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