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白宫发布国际气候融资计划:终止碳密集化石燃料官方融资 建立强大可投资项目管道

来源:财联社 2021-04-23 09:5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宫发布国际气候融资计划:终止碳密集化石燃料官方融资 建立强大可投资项目管道)

当地时间周四,白宫正式发布了拜登政府的《国际气候融资计划》,旨在动员金融资源协助发展中国家降低或避免温室气体排放,并对气候变化造成的影响建立适应能力。

image

(来源:白宫)

在这份概要性计划中,包含通过一系列公共和私人来源每年为发展中国家筹集总共1000亿美元资金的目标。

跨部门协作扩大国际气候融资 强调私营部门资金“不可或缺”

白宫表示,以奥巴马政府的第二个任期(2013-2016年)为基准,预计到2024年前将美国给予发展中国家的年度国际公共气候融资翻倍。作为这个目标的一部分,美国旨在2024年前将(气候)适应融资翻三倍。

在这份计划中白宫也给多个机构下达了与气候融资相关的任务。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将在今年11月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会议上提出一份新的气候变化战略;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后续更新的发展战略不仅将首次纳入气候问题,同时将在缓解和适应气候领域的投资视为头号重点;美国财政部也将指令国际金融机构的美国高官设立或应用积极的气候变化融资目标。

除去许多纲要性的描述外,在实质的投资方面,美国贸易发展署(USTDA)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入最多6000万美元推进智能气候基建解决方案,以促进新兴市场增加对美国相关商品、技术和服务的进口。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承诺在未来五年内向推动美国和国际气候目标发展的项目提供5000万美元的技术援助,并将首次任命首席可持续/气候官。

白宫表同时表示,光是依靠公共财政投入不足以应对气候变化,将建立更强大的可投资项目管道以吸引私营部门的资金进入气候变化领域。

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将会增加与气候相关领域的投资,到2023年所有投资项目中至少有三分之一与应对气候变化有关。在与一系列部门合作增加投资项目的同时,DFC也将与私营保险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风险共享平台,以减少气候项目的融资障碍。

美国贸易发展署也将利用与全球私营银行和发展金融机构的关系,推进私营部门投资海外智能气候变化项目,并使用美国的商品、服务和技术。

终止碳密集化石燃料的国际官方融资

白宫在计划中表示,减少对碳密集型化石燃料能源的公共投资是增加对气候友好型投资的必要和必然结果。美国政府各个部门将寻求中止绝大多数与此类能源有关的国际投资。此外美国还将与其他国家和多边组织合作,促进资金流向气候相关投资的同时,远离高碳项目。美国将在国际上促进逐步淘汰低效化石燃料的补贴。

此外,美国财政部将与经合组织合作修改出口信贷机构提供官方出口融资的原则,提倡进一步激励并支持与气候有关的投资。美国财政部还将在多边开发银行制定有关化石燃料能源活动的指南,并作为特定项目投票时的依据。

后续美国财政部将借着联席主持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的机会,在2021年推出首份聚焦于气候的可持续金融路线图,致力于改善与(气候)可持续性相关的披露和报告,并考虑如何改进可持续投资方法的可靠性和兼容性。

同时美国将参与金融稳定委员会(FSB)、国际保险监理官协会、IMF和G20等组织合作,获取更多可用于评估和监测气候相关金融风险的数据。此外,美国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力求给予国际气候融资更清晰的定义、计量和报告的方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