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以太坊续创新高破4000美元大关 下一步走向何方?

来源:财联社 2021-05-10 18:4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以太坊续创新高破4000美元大关 下一步走向何方?)

最近一段时间,以太坊猛踩油门,价格连创新高,风头甚至盖过过去一年风光无两的币圈一哥比特币。距离首次突破3000美元仅一周,以太坊就再次创下新的里程碑,冲破4000美元大关。

以太币周一突破4000美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报4114美元,盘中一度触及4143美元的历史新高,过去一周,该加密货币已跳涨30%以上,今年以来涨幅接近450%,过去一年涨幅超2000%。

以太币是一种在以太坊区块链上运行的加密货币,市值仅次于比特币,位居币圈加密货币市场第二。根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目前以太坊的市值已经超过4700亿美元,超越沃尔玛,逼近三星和强生。

以太坊区块链最近进行了升级,交易员认为,这可能使它成为一种被称为“DeFi”或去中心化金融趋势的核心参与者,在这种趋势下,数字平台削弱了银行在金融交易中的主导地位。

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 Tony Sycamore指出,之所以如今以太坊如此受欢迎,也跟其网络强大有关。区块链网络不同于普通的网络。在普通网络上,大部分价值会集中在应用层(如亚马逊,Facebook),但网络协议层却难以捕获价值(如TCP/IP协议);而区块链网络的不同之处在于,其大部分价值都集中在网络协议层(如以太坊网络),少部分价值分布在应用层(分布式应用)。

主要原因在于区块链网络协议层发行的加密数字货币(ETH)是一切分布式应用运用正常运行的基础(作为Gas燃料费、质押品、投融资)。以分布式金融为例,目前90%的DeFi(去中心化金融)都集中在以太坊网络中。自去年6月DeFi应用开始爆发以来,DeFi协议的锁仓价值(ETH锁仓量)呈指数型增长,DeFi的繁荣直接带动了ETH的市场需求,推动ETH价格的高涨。

经纪公司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我认为(加密货币)得到的机构参与比那些没有跟随市场的人所认为的要多得多。”他指出周末的流动性相当可观。“这(以太坊)不是一个meme笑话币,它实际上有一些应用用途,”他补充道,指的是以太坊在非银行便利交易兴起中所扮演的角色。

此外,加拿大多伦多证交所在4月末上线了三支以太坊ETF,为传统金融市场上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合规的资金进入通道,欧洲投资银行也传出消息将在以太坊上发行数字债券,这些消息都直接利好以太坊。

以太坊风头盖过比特币

比特币自4月中旬创下记录高点以来,已下跌逾7%,同期以太坊价格接近翻倍。相比于以太坊今年以来近450%的涨幅,比特币今年仅上涨1倍,目前报58603美元。这也使得交易员的关注重点从比特币转向以太坊。

针对以太坊和比特币之间的区别,数字资产投资公司Magnetic联合创始人Megan Kaspar上周解释称,以太坊网络正计划变革,从比特币用来确认交易的相同方法转变为能源密集度低得多的方法。与比特币所谓的工作证明不同,以太坊计划采用更高效的利益证明模型,即根据其控制的以太数量随机选择一个区块验证器,该模型奖励相互竞争的矿工使用计算机和能源在其区块链上记录和确认交易。他将以太坊在年底前的目标价格上调至8000-10000美元。

不久前,摩根大通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以太坊和比特币之间有很大区别。比特币比货币更像是一种加密商品,并与黄金挂钩,属于价值存储类资产。而以太坊是加密货币生态经济的支柱,并在生态中充当交换媒介的角色。

小摩指出了两者间的三点区别。首先,以太坊的流动性更具有弹性。加密衍生品市场的流动性震荡引起了巨额清算,在震荡中比特币期货市场受到的影响远大于以太坊期货市场;其次,以太坊现货换手率远高于比特币,这也意味着以太坊多头头寸更倾向于持有现货而非期货及永续合约;第三,以太坊网络的交易活跃度展现出其链上活动的丰富,包括不断发展的DeFi及生态中其他领域。

实际上,随着比特币价格涨至令人望而生畏的高位,乐观情绪正从比特币蔓延至其他较为便宜的加密货币资产。今年以来,比特币上涨了一倍,以太币上涨了逾5倍,最近爆火的狗狗币则上涨了100多倍,柴犬币(SHIB)和猪币(Pig)等也正掀起一阵风潮。

未来走向何方?

加密货币专家、deVere Group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igel Green上周预测,由于“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无国界的数字货币将是货币的未来”,以太坊料很快升至5000美元。

前方舟投资(Ark Invest)分析师詹姆斯•王(James Wang)是一位加密货币多头,他从以太坊持仓中获得了巨额回报。

考虑到以以太坊为定价和基础的不可替换代币(NFT)以及去中心化金融的崛起,他预测以太坊的价格可能会飙升到4万美元或更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