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女版巴菲特“木头姐”跌落神坛?旗下ETF较2月高点重挫35%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5-11 13:3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女版巴菲特“木头姐”跌落神坛?旗下ETF较2月高点重挫35%)

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0日,华尔街颇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牛市女皇“木头姐”(Cathie Wood)的旗舰基金ARKK重挫5.2%,58只持仓股票中,只有5只上涨。

去年,ARKK实现了153%涨幅,受资金追捧程度一度超过贝莱德等资管大佬旗下产品。今年年初以来,ARKK也曾一度实现了接近26%的年内涨幅,但在2月中旬情况急转直下。

截至周一收盘,ARKK年内下跌16.48%。如果从2月12日创下的年内高点计算,ARKK已经回调近35%。

跌落神坛?

去年,“木头姐”管理的ETF表现异常优异,通过押注特斯拉和其他美国科技巨头,获得巨额利润成为华尔街的投资明星。

旗下7只ETF产品中,有5只平均回报率超过140%,主要投资基 因编辑与医疗保健的ARKG更是拔得头筹,收益率高达185%,由此,她也获得了“女版巴菲特”的美名,也有媒体把她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加拿大风险投资家Chamath Palihapitiya以及Barstool Sports创始人David Portnoy并称为美国“新四大股神”。

然而,2021年以来,伴随科技板块的调整,这些基金也经历了大幅度的回调。

5月10日,美股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55%,旗舰基金ARKK的跌幅是纳指的2倍以上。

ARKK主要投资那些专注于生物科技、机器人、人工智能、区块链和金融技术等“颠覆性创新”技术的企业。作为一只主题性的主动管理基金,该产品集中持有少数高成长性股票。

昨夜,投资组合中两只生物科技公司跌幅最大:主打DNA合成技术的Twist Bioscience重挫17%,创2月5日以来最差表现;生命科学产品公司NanoString Technologies跌幅达12%。最大的重仓股特斯拉收跌6.4%。

此外,据媒体报道,5月ARKK遭遇11亿美元撤资,而“木头姐”旗下五个核心ETF总共遭遇20亿美元撤资。

据CNBC报道,“木头姐”旗下其他ETF也在周一遭到了抛售。其中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下跌5.1%,本月跌幅12.3%;Ark Genomic Revolution ETF和Ark Autonomous Technology and Robotics ETF分别下跌5.5%和4%,本月跌幅13%和5%;Ark Fintech Innovation ETF跌4.8%,本月累计跌9%。

科技股回落不值得担忧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近期行情下跌,但是“木头姐”加大了押注。上周五个交易日中,有三天木头姐都买入了推特,尽管该只股票上周累计下跌5.2%。

在上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她表示,科技股回落不值得担忧,并重申其长期投资理念,如果放眼5年看长期收益,“除了价格之外,什么都没有改变”。

昨夜,美股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2.58%,亚马逊跌3.07%,奈飞跌3.4%,谷歌跌2.56%,Facebook跌4.11%,微软跌2.09%。

分析指出,由于对通胀和利率上升的担忧加剧,投资者大量抛售科技类股票,导致主要大型科技股普跌,也使得道指与纳指的走势出现明显分化。

以David Kostin为首的高盛分析师团队认为,最新财报数据显示,五大科技巨头FAAMG仍在持续增长,今年一季度总营收达3210亿美元,较预期高出8%。市场普遍预计,FAAMG明年营收和每股收益(EPS)将分别增长14%和10%。

高盛看好FAAMG延续强劲增长态势,但也警告,这些大型科技公司仍面临不少潜在风险,其中包括拜登加税计划、估值过高、美债利率走高以及反垄断诉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