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本财年前七个月预算赤字达1.9万亿美元 创下同期历史新高

来源:财联社 2021-05-13 14:2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本财年前七个月预算赤字达1.9万亿美元 创下同期历史新高)

随着美国政府持续为受疫情影响的美国人提供支持,联邦支出继续超过收入,美国预算赤字在本财年前七个月扩大至创纪录的1.9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周三(5月12日)公布,本财年前七个月(去年10月到今年4月)的联邦预算赤字增至1.9万亿美元,为同期历史最高水平,较上年同期的1.5万亿美元扩大30%。

其中,支出增长22%,达到创纪录的4.1万亿美元,原因是政府为受疫情影响的美国人提供支持。失业救济和营养援助等社会保障支出以及小企业紧急贷款和刺激措施等新冠援助项目均有所增加。

收入增加16%,达到2.1万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来自个人和企业的税收增加。去年,由于疫情导致2200万人失业,政府把所有的缴税都推迟到了7月。今年,只有个人所得税被推迟缴纳。

单从4月来看,预算赤字为2260亿美元,仅为去年同期7380亿美元的30%。当月收入较疫情爆发高峰期的去年同期上升82%,而支出同比下降32%。去年4月,政府向美国人发放了第一轮新冠刺激支票。

本财年预算赤字或超上一财年

在截至去年9月30日2020财年,美国预算赤字达到创纪录的3.13万亿美元,赤字与GDP之比创下二战以来新高。

继今年3月美国总统拜登推出1.9万亿美元的新冠救助方案后,他正在就数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提案与共和党进行商讨。未来美国政府赤字存在进一步扩大的压力。

经济学家预测,本财年的赤字总额将超过上一财年。

独立智库负责任联邦预算委员会(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Budget)称,美国今年的预算赤字预计将超过去年创纪录的3万亿美元,今年的赤字总额将达到3.4万亿美元。该组织预计未来10年赤字将达到16.6万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