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棕榈油领涨食用油 全球食品价格高企 消费者要改变饮食习惯?

来源:财联社 2021-05-13 14:2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棕榈油领涨食用油 全球食品价格高企 消费者要改变饮食习惯?)

由于棕榈油价格持续高企,餐饮、糖果以及化妆品等企业等成本大幅上升,大众的消费习惯可能会被改变。

棕榈油价格在过去一年暴涨了120%以上,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三大幅上涨,收盘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基准7月毛棕榈油期约收盘上涨4.23%,报收4524令吉/吨。

由于成本相对其他食用油较低,棕榈油是世界上消费最多的食用油,被广泛用于巧克力、糕点、肥皂和生物燃料等多种产品中。有研究指出,超市里的常见包装产品中大约有一半都含有棕榈油。棕榈油主要在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生产,印度是最大进口国,其次是中国。

在全球范围内,食用油供应普遍紧张,随着清洁能源项目增加,燃料行业和食品行业不得不为原料供应进行竞争,从而推动了棕榈油价格上涨,这意味着成本上升。以联合利华为例,该公司每年约购买100万吨棕榈油、棕榈仁油以及衍生产品。

更糟糕的是,上涨的食用油并非只有棕榈油。作为第二大食用油,大豆油价格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150%,而葵花籽油价格同样上涨了一倍有余。食用油的普遍上涨加剧了人们对全球食品价格上涨的担忧,目前全球食品价格已经来到了7年来的最高水平。

Kaleesuwari洲际交易和对冲策略主管Gnanasekar Thiagarajan表示,随着食用油价格升至历史高位,消费量必然会下降,如果价格继续上涨,大众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发生变化,甚至彻底改变饮食偏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