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东南亚IPO市场依然火热 泰国有望迎来“创纪录一年”

来源:财联社 2021-06-16 13:4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南亚IPO市场依然火热 泰国有望迎来“创纪录一年”)

过去几年,泰国在东南亚公开上市市场一直表现突出。分析师指出,今年泰国的IPO数量有望维持增长态势并创下历史新高。

“泰国IPO市场的表现非常好,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良好趋势,”市场研究机构Dealogic的亚太股权资本市场研究主管Ken Fong表示。他补充称,目前的趋势没有理由停止,泰国的IPO市场现在看来“有望迎来创纪录的一年”。

Fong表示,泰国通常每年约有30家公司公开上市,而且IPO往往集中在下半年。“每年约有70-80%的IPO活动出现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

Dealogic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泰国已有14家企业上市,约为年度平均水平的一半;IPO筹资额已达29.2亿美元,超过了28亿美元的年度平均水平。

在东南亚其他国家,菲律宾的IPO市场表现也相对强劲。今年早些时候,该国食品和饮料巨头Monde Nissin完成了菲律宾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公开上市。相较而言,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IPO市场则“相当平静”。

一些公司上市首日股价表现亮眼

尽管疫情仍在东南亚大部分国家肆虐,各国政府都在努力获得足够的疫苗为本国公民接种。但Fong指出,疫情卷土重来对该地区IPO市场的影响"并不明显"。

他指出,从数据来看,东南亚表现并不弱,实际上大多数国家都出现了非常高的上市首日涨幅。

Fong以泰国的两宗IPO为例。PTT Oil and Retail Business于2月份上市,上市首日股价上涨约62.5%。泰国保险经纪公司Ngern Tid Lor上市首日也较发行价上涨了约25%。

他指出,这两家公司均居于今年在东南亚上市的三家估值超10亿美元的公司之列。他并表示,在市场“仍然火热”的时候,“这些大型IPO有助于鼓励其他公司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