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午评:创业板指涨0.23%,医药券商板块拉升走高,半导体板块再度回落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8-03 11:3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

(原标题:午评:创业板指0.23%,医药券商板块拉升走高,半导体板块再度回落)

8月3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临近午盘,三大股指悉数翻红,创业板指重返3500点上方;两市板块多数走强,医药股大幅拉升,券商、工程机械等板块走强;半导体板块再度大幅下挫。两市早盘成交超88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约15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平收报3464.31点,深成指微涨0.04%,创业板指涨0.23%。两市合计成交883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5.53亿元。

盘面上看,医药板块大幅走高,常山药业、赛升药业“20cm”涨停,金迪克涨近15%,智飞生物涨逾12%,康希诺涨近11%。软件、券商、工程机械、燃气、石油、建材、汽车等板块均走强;半导体板块大幅下挫,芯源微跌逾13%,北方华创跌停。题材方面,新冠检测、生物疫苗、抗流感、医美概念等表现活跃。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当前市场情绪回暖,通过震荡夯实后,有望继续寻求向上突破。纵观当前市场,新旧势力之间的分化异常极端,“茅指数”和“宁概念”的博弈,一个代表传统,一个代表新兴,但其本质上还是风格的周期轮动。周一指数长阳下,传统的基建、银行贡献点位较大,而部分新能源、半导体等出现冲高回落,市场出现风格切换征兆,并有拉指数,掩护半导体、新能源撤退嫌疑。两市成交量刷出新高,科创5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没有同步创出新高,这是一个值得注意信号,或代表市场即将迎来一次新的板块切换转折点。市场关注焦点上,半导体、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中涨幅过大,或进入击鼓传花的尾声阶段,不排除还能再冲的可能性,但此时的风险与收益不对称,随时有结束风险。进而操作上,建议转换关注有中报业绩核心支撑品种,逐步提前左侧布局当下估值调整较为充分的消费、医药板块、基建、智能制造等相对传统领域。

国信证券表示,截至8月1日,A股近四成的的公司已披露中报相关信息(含正式中报、业绩快报、业绩预告等),部分行业的业绩预告披露率已达到较高水平。通过对可比口径下的上市公司财报数据进行分析,可以明显看到经济复苏持续进行,多数行业业绩预喜率遥遥领先。预计2021年上半年以钢铁、化工、采掘、有色等为代表的顺周期行业业绩有望得到显著改善。而以电气设备、电子、国防军工等为代表的中游制造行业将持续保持较高的景气程度。农林牧渔、公用事业等行业的整体业绩可能处于阶段性低谷期。往后看,市场最明确的投资方向是中国经济的产业升级,“内需、科技、绿色”领域存在广阔投资机会。在这些领域中最具成长性的公司,未来业绩更加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