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又一明星避税集聚地曝光!1000余家明星工作室扎堆江苏新沂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3 15:4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企查查,今年以来,全国在业存续的“影视”类相关公司等市场主体共新增65万余家。而这之中,又以明星工作室居多。并且,这些注册地集中在个别地区。

近期,随着监管的越来越严格,娱乐圈整改的动作越来越频繁。

日前,很多艺人相关企业都被注销,其中不乏大众熟知的,比如林心如。根据天眼查,以工商登记为准,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已有超700家艺人经纪企业注销。

然而,也有一些艺人换个地方和名称开始注册新公司。

根据企查查,今年以来,全国在业存续的“影视”类相关公司等市场主体共新增65万余家。而这之中,又以明星工作室居多。并且,这些注册地集中在个别地区。

而这些个别地区主要是一些远离大城市和主城区的“小地方”,这些地区主要是为招商引资而打造的税收政策“洼地”。

新沂,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根据公开资料,新沂是一座位于江苏省徐州市北部的县级市。

为什么这种小地方会吸引到这么多明星的注意?

有招商干部们表示,通过“政策洼地”吸引明星设立工作室,实际上是地方用里子赚了面子,而明星得到了实惠。

招商干部们也表示,对地方政府来说,明星工作室大多数不会占用当地的土地厂房等资源。明星设立工作室,除了能带来税收,还能帮助地方完成招商引资的考核任务。虽然地方政府返还了地方留成,但毕竟还能得到一部分,聊胜于无。

事实上,类似事件早在2018年就曾发生过。只不过当时,备受明星青睐的对象是霍尔果斯

后因为范冰冰“阴 阳 合 同”时间,才霍尔果斯出现注销潮。据悉,2018年6月-10月,就有超过100家霍尔果斯的影视公司申请注销。

截止到2017年年底,该市人口才只有6.45万。而吸引明星过来注册的原因,同样是该地的税收优惠。

有专家指出,明星作为高收入群体,还利用地方政府的招商引资政策来避税,破坏了社会公平,极易引起民众不满。

专家称,有关部门应加强对高收入群体监管,保持税收政策的精准性、有效性,将个人、公司法人及利益相关人合并纳入监管,在现有税收信息技术的支撑下,切实做到监管全覆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