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人民币汇率突破6.40关口,利好哪些板块?

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9 16:2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美国通胀的高企,美元面临着越来越“不值钱”的局面。而美国财政部周一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我国8月大举减持美国的国债。在此消息催化下,今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升破6.40关口。与此同时,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接连升破6.42、6.41和6.40关口。盘中最高升值至6.3962,日内升值超过300个基点,创下6月中旬以来的4个月新高。那么人民币升值又将利好哪些板块呢?

伴随着美国通胀的高企,美元面临着越来越“不值钱”的局面。而美国财政部周一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我国8月大举减持美国的国债。在此消息催化下,今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升破6.40关口。

与此同时,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接连升破6.42、6.41和6.40关口。盘中最高升值至6.3962,日内升值超过300个基点,创下6月中旬以来的4个月新高。那么人民币升值又将利好哪些板块呢?

我国大举抛售美债

美国财政部周一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8月份海外投资者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达到75600亿美元,是连续五个月录得上升,并再创纪录新高。

但中国却再度减持美债,持债规模更是十一年以来最低。我国8月所持美债仓位下降213亿美元至1.05万亿美元,创2010年来新低。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由于TIC报告的时滞性,最新的持仓数据实质上反映的是8月份美债市场的变动。

整个8月,美债收益率呈现区间波动,大幅向上、向下动力均不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月初跌穿1.20%,随后小幅回升,并在8月下旬升至1.30%关口上方。综合市场观点来看,美债收益率持稳的主要原因是通胀预期回落、财政资金的投放、避险情绪上升等。

人民币升值利好哪些板块

那么人民币的升值又将给哪些板块或公司带来利好呢?

简单的说人民币升值将利好金融板块、房地产板块、航空运输板块、资源板块等,人民币升值对股市是利好的,人民币升值后,投资者的购买力增强,并且大量外币会进入股票市场,一定程度上会带动股票上涨。

具体来看,如航空类公司,航空公司资产负债表上有大量的美元负债,因此人民币升值将大幅提高各航司的汇兑收益,而加速航空公司的业绩改善。

再比如银行、保险类公司。人民币升值将提升国内权益市场对于海外资金的吸引力。银行、保险等大金融作为指数重要权重板块将有望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