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辉瑞与美国政府签订32亿美元疫苗大单:每剂价格约为30.50美元

来源:财联社 2022-06-30 09:2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辉瑞与美国政府签订32亿美元疫苗大单:每剂价格约为30.50美元)

财联社6月30日讯(编辑 牛占林)当地时间周三,辉瑞公司表示,已同美国政府签订新的疫苗供应协议,美国政府将向辉瑞支付32亿美元,购买1.05亿剂新冠疫苗,预计最早将于今年夏末交付。

该协议将为美国政府在今秋开展疫苗加强针行动提供保障,当前,由奥密克戎子变体BA.4和BA.5引发的新一轮新冠感染潮,正在席卷美国。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周二数据显示,上周由BA.4和BA.5导致的新增感染病例已经占到总感染的52%。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高级官员彼得·马克斯表示,新冠病毒的快速进化令人不安,免疫力下降和出现新变种,增加了新冠大流行爆发的风险。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表示,根据该协议,美国政府还拥有额外购买辉瑞和BioNTech公司1.95亿剂新冠疫苗的选择权,使潜在疫苗供应量达到了3亿剂。

按照32亿美元的价格计算,每剂疫苗的平均价格约为30.50美元,而两年前辉瑞和政府达成的初始协议为1亿剂,每剂疫苗的价格为19.50美元,相比之下,每剂疫苗的采购价格上涨了50%以上。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助理部长Dawn O'Connell表示:“我们期待着辉瑞疫苗的交付,并将与州和地方卫生部门、药店、卫生保健提供者展开合作,在今年秋天为美国人民提供这些疫苗。”

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表示:“这项新协议将有助于确保全国各地的人们获得疫苗,并为他们提供保护,以应对当前和未来的新毒株。”

辉瑞上周发布声明称,针对奥密克戎开发的两款新冠疫苗在2/3期试验中的数据证明,二者均引发了“高度免疫应答”。其中一款是针对奥密克戎的加强疫苗、另一款是针对原始病毒和奥密克戎的二价疫苗。根据声明,与现有的新冠疫苗相比,二者在面对奥密克戎BA.1变体时均能“大幅提高”免疫应答水平。同时,这两种候选疫苗的安全性和耐受性都与原始疫苗相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