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联通上半年营收增速创近年新高 派息同比升37.5%

来源:财联社 2022-08-09 09:1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联通上半年营收增速创近年新高 派息同比升37.5%)

中国联通(00762.HK)周一(8月8日)公布一份收入增速创近年新高的中报:实现收入1610亿元,同比增8.3%,公司持有者应占盈利达110亿元,同比增19.5%。

联通表示,公司收入增速创近年同期新高,规模快速增长,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经充分考虑,决定派发中期股息每股0.165元,同比提升37.5%。

联通公告称,公司基础业务发展态势稳中向好,移动服务收入849亿元,同比升3.4%。固网宽带接入收入达230亿元,同比升4.3%。宽带接入用户净增440万户,创近10年同期新高。

联通强调,新旧动能转换趋势更加显着,产业互联网收入369亿元,较去年同期涨31.8%,贡献超70%新增收入。其中,联通云收入翻倍,达187亿元,同比增143.2%。

产业互联网成联通新增长极

中国联通表示,今年以来,公司新旧动能转换趋势更加显著,创新业务保持高速增长,产业互联网业务成为业绩增长“第一引擎”。

上半年,公司产业互联网业务收入369亿元,同比增31.8%。其中,“联通云”收入达187亿元,同比增143.2%;数据中心业务收入124亿元,同比增13.3%;物联网业务收入43亿元,同比增44.1%,连接数突破3.35亿户;大数据业务收入19亿元,同比增48.9%,区块链专利储备央企第一。

中国联通也加大产业互联网业务创新力度。数据中心机柜利用率超过68%,IDC机架数达32.9万架,较上年底增加1.9万架;云业务方面,持续丰富产品品类,自研产品超300款。

上半年,中国联通移动出账用户达3.2亿户。其中,5g套餐用户净增2999万户,达18492万户;5G套餐渗透率达58%,用户结构进一步优化。移动用户ARPU为44.4元,与去年同期保持平稳。

宽带方面,上半年实现宽带接入收入230亿元,同比增长4.3%,增长较去年同期的0.7%提升3.6个百分点。宽带接入用户净增440万户,总数达9944万户,净增用户数创近10年同期新高,融合渗透率达73%,用户黏性提升。

5G创新应用方面,中国联通上半年,5G行业应用签约规模近40亿元,5G虚拟专网服务客户数达到2014个,5G行业应用累计项目数超过8000个。

网络建设方面,上半年,中国联通继续与中国电信合作,新开通5G基站18万站,双方累计开通5G基站87万站,室分覆盖能力显著增强;新开通5G室分基站9万站,双方累计开通5G室分基站20万站,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共建共享网络。

展望未来,联通称,数字化浪潮已势不可挡。联通相信,自己拥有独特的能力体系,能够更实现数字价值最大红利,也能够倍增公司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投资价值。

外资看好电信股的防守性

摩根大通前几日的研报认为,中资电讯股预计因各地防疫影响业务,Q2电讯公司收入增长将放缓,EBITDA利润率受压,但预期Q2纯利可能按年增6%至18%,其中中国铁塔(00788.HK)纯利可能会因折旧费用增加按季下跌。

考虑到收入增长放缓,摩根大通下调一众内地电讯股目标价,但继续看好中资电讯股在港股的波动市下具备防守性,选股次序为中国电信(00728.HK)、中国移动(00941.HK)、中国联通,最后为中国铁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