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马斯克欲买下曼联:抱怨政治还是找到了好生意?

来源:财联社 2022-08-17 09:2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斯克欲买下曼联:抱怨政治还是找到了好生意?)

8月17日,美国推特正处于马斯克带来的骚动之中,就在当地时间晚8点多,马斯克发文称将买下曼联(英国曼彻斯特联足球俱乐部)。

在这条推文之前,他先发了一条与美国政治相关的推特,称他支持共和党的左翼和民主党的右翼。

两条推文风马牛不相及,也让广大美国网友陷入思考的迷雾之中。

有人问他推特账号是被黑了吗,还有特斯拉车迷说马斯克是不是在亲自搞垮特斯拉的生意。大部分网友都在玩梗,并没有严肃看待马斯克的这个收购宣言。

不过此前,在马斯克宣布收购推特的时候,大批的曼联球迷曾留言称希望他买下曼联,因为曼联的现老板格雷泽家族一直被批无能又无用,曼联今年以来的战绩也一直不佳。

从马斯克的过往推特来看,他并没有表现出对足球的狂热爱好。相反在今年3月19日的一条推特中,他曾提到,选民选择支持某一政客或政党应该出于他的优点,而不是像支持球队一样。

这也可能成为他今日推文的由来,毕竟支持球队可能充满感情色彩而不够理性,但这不应该同样出现在对政党的选择上。

联系到上一条对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的评论,收购曼联这句话更像是在表达他的政治态度。

不过,曼联本身也许也称得上是一笔好交易。

上周二 ,有风声传出,英国商人迈克尔·奈顿将收购曼联,将格雷泽家族从领导层赶出去。消息一出,曼联股票成交量暴涨,上周三成交量达到180万股,是过去十天日均成交量的四倍,股价更是大涨11.94%。

截至周二隔夜美股收盘,曼联股价收于12.780美元,已收复年内一半跌幅,目前较年初仍跌去了10%。

根据体育财经网站Sportico在2021年英超联赛中的估算,曼联的估值大约为46.5亿美元,比另一只英超豪门——前老板为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的切尔西高出约47%。

但目前的市值来看,曼联的市值仅25亿美元,比今年早些时候以31.6亿美元被收购的切尔西还要低21%。

这也意味着收购该球队也许是个不错的买卖,尤其是如果收购方可以重振曼联声势的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