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代传奇,官宣"退休"!达利欧卸任,万亿对冲基金完成控制权交接!在华布局超4年,规模逾百亿

来源:券商中国 2022-10-06 08:5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达利欧终于卸任了!

当地时间10月4日,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在官网宣布,该公司管理层过渡已完成,控制权已经从瑞·达利欧(Ray Dalio)转移到运营董事会。

桥水基金表示,达利欧未来将担任首席投资官导师、运营董事会成员。据悉,该公司于2021年12月设立运营董事会,由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外部董事、员工董事和首席执行官组成。

根据彭博数据,截至9月30日,桥水基金旗舰Pure Alpha策略今年以来已上涨34.6%,而旨在提供更稳定回报的全天候策略则已经下跌27.2%。而桥水基金在2018年6月成立中国公司后,在4年多时间,管理资金已超过100亿元。

达利欧放弃控制权,移交董事会

桥水基金是由瑞·达利欧(Ray Dalio)于1975年从他的两居室公寓创立,并在47年的时间里将其发展成为今天的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目前全球管理规模达到1万亿人民币左右。

在投资杂志“Pension & Investments” (养老金与投资)网站近日公布的“2022年全球前十大对冲基金名单”中,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蝉联冠军。

多年来,达利欧一直担任桥水基金的首席执行官,首席信息官和董事长,塑造了公司的创新投资方法及其独特的文化。外界认为,桥水成功的最大原因是它依靠体系而非某一个基金经理。

目前,桥水旗下主要基金有绝对阿尔法对冲基金(Pure Alpha)、全天候对冲基金(The All Weather Fund)等。根据彭博数据,截至9月30日,桥水基金旗舰Pure Alpha策略今年以来已上涨34.6%,而旨在提供更稳定回报的全天候策略则已经下跌27.2%。

对于公司传承,达利欧和其他多数对冲基金做法不一样,他希望将公司交给对投资有自己想法的年轻一代领导者。早在2010年,他便启动了交接计划,当时认为最快只需要两年。但寻找接班人的过程并不顺利。

达利欧于2017年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于2021年底卸任董事长,并于2020年夏天将其首席投资官(CIO)角色转变为专注于指导投资委员会负责监督和发展桥水的投资策略。2021年12月,桥水基金宣布成立运营董事会。2022年1月,董事会选择Nir Bar Dea和Mark Bertolini担任联合首席执行官。2022年2月,这项控制权更迭正式启动,并于10月4日对外宣布完成。

“这一重要里程碑是十年历程的顶点,巩固了桥水基金从创始人领导的公司向员工拥有和控制的持久机构的转型。”桥水基金在新闻稿中称,“这对桥水基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尤其是对达利欧来说,标志着桥水公司的创始人和他领导了这么久的公司之间新关系的开始。”桥水基金表示,达利欧未来将担任首席投资官导师、运营董事会成员以及高级投资者。

桥水布局中国市场,成立4年管理规模逾百亿

近年来,桥水在中国市场布局。2016年3月7日,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市自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

2018年6月29日,桥水中国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机构类型为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WOFE PFM),成为正式进军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随后,桥水中国还在2019年获得投资顾问资格。2020年,桥水中国加入了银行间债券市场(CIBM),2021年成为第一个交易利率互换(IRS)的外资私募。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网站信息显示,桥水中国目前共有36名全职员工,总经理是Joanna Sun Alpert(孙悦)。目前桥水中国管理规模在100亿元以上,旗下有三只私募基金产品,包括在2018年10月备案的“桥水全天候增强型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一号”,有在2020年9月备案的“桥水全天候增强型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二号”,还有在2021年12月备案的“桥水全天候增强型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三号”。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累计收益为2.60%,年化收益为0.66%。在该网站上,桥水中国旗下华润信托-创意择优信持1号等55只基金获得收录,其中36只基金业绩获得披露。从累计收益看,获披露的桥水旗下基金大多业绩稳健,36只基金中有31只成立以来业绩为正,仅有5只自成立以来业绩微跌。

另外,根据近期桥水基金披露的旗下中国全天候基金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9月23日,桥水在海外发行的中国全天候基金“Bridgewater All Weather China Ltd”累计共销售价值27.27亿美元,折合196.83亿元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