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面对能源危机,欧洲工业现状如何?还不错!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11-28 08:4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乌冲突之后,欧盟一直处于严重的能源短缺之中。然而最近,欧洲工业的现状有所好转。

此前,俄罗斯切断了欧洲重要地区关键天然气供应的努力,给本已在疫情中苦苦挣扎的欧洲经济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之后欧洲各地为今年冬天储备天然气,并从俄罗斯以外的地方获取供应。这使得目前欧盟的天然气储存设施已满95%,至少可以顺利度过这个冬天。

此外,欧盟27国的制造业产量在8月和9月都创下了历史新高。虽然德国制造业继续落后,意大利制造业也是如此,但由于德国工业天然气消费量下降了20%,工业产量相对轻微的下降证明一些企业正在提高能源效率。IFO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显示,75%的德国制造企业在没有减产的情况下节省了天然气。

部分行业仍受到冲击

面对欧洲大陆的能源短缺,欧洲制造业迄今仍保持着弹性,不过,总体强劲掩盖了关键行业的明显疲弱。

在能源危机中,那些更依赖能源或天然气的行业(如金属和化工)的产出受到了更大的冲击。

德国统计机构制定了一项能源密集型制造业的特殊指数(即金属生产和加工、玻璃器皿和陶瓷制造、纸和纸板制造、焦化厂和石油加工)显示,能源密集型生产今年下降了10%,而总体生产持平。

而这些行业在2020年消耗了德国76%的工业能源,这就是为什么今年这些行业的产出下降,以及为什么能源消耗大幅减少只会对少数制造业造成冲击。

在化工行业,塑料、合成橡胶和人造纤维产量受到的冲击最大,与2018年相比,所有这些产量都下降了15-20%。由于天然气供应的减少,氮肥生产受到了特别严重的打击。根据欧元区的氮肥生产数据,氮肥产量下降了10%。

在金属生产和加工部门中,铜、铁、钢和金属铸件的产量下降幅度最大。欧洲钢铁和铁合金产量较2018年水平下降了近20%,铜产量下降了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