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华尔街人士警告:多头别抱太大幻想,暴风雨就要来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8 08:5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许多投资者来说,12月的美股令人震惊。在被标普500指数10月和11月振奋人心的反弹所吸引后,他们现在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该指数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创下2011年以来最长的单月连跌。

不过,对于American Century investment Management多资产策略投资总监Rich Weiss来说,这些都并不是特别令人惊讶。智通财经APP获悉,Rich Weiss表示,多头早就该进行清算了,他们对美联储利率政策的痴迷可能蒙蔽了它们对经济现实的认识,而经济现实最终可能会扼杀股市的任何反弹。

标普500指数周三小幅下跌,延续了自11月30日以来的贯穿每个交易日的跌势。而在11月30日当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出放缓加息步伐的信号引得标普500指数大幅上涨超3%。尽管经历了一波企业业绩下调、以及房地产和制造业等领域经济数据疲软,但在近期的连跌五日之前,标普500指数在此前七周内飙升了14%。

Rich Weiss表示:“我认为危险的一件事情是,许多投资者现在目光短浅,痛苦地把注意力集中在美联储身上、而且只关注美联储,以及关注美联储何时会进行政策转向。他们这样做是看不到更大的图景的。”

Rich Weiss认为,问题在于,美联储引发的疫情发生后经济的迅速复苏主导着今天投资者的思维。他们之中的许多人已经习惯于逢低买入的成功,以至于忽略了股市不稳定的基础。尽管投资者为美联储潜在的政策转向欢呼雀跃,但现实情况是,等到美联储降息的时候,经济通常已经严重受挫,股市也已经跌得一蹶不振。

标普500指数自11月中旬以来的涨势与债市走势相悖。美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倒挂,衰退警告愈发强烈。此外,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季度中,有两个季度的企业盈利增长预期为负。

不过,在一些人看来,Rich Weiss的观点似乎是站不住脚的,市场近期的下跌更有可能是由良好的经济数据引发的。Rich Weiss担心关于美联储政策转向的说法让投资者没有注意到基本面正在恶化,这有更大的可能造成长期的伤害。他警告称:“暴风雨就要来了。人们在赌它会是热带风暴还是4级飓风。这只是一个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的问题。”备受关注的美国11月CPI数据将于下周二公布,正好在美联储召开今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之前。

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累计下跌3.6%,即使在回落之后,该指数仍徘徊在其200日移动均线附近,这是一个被广泛关注的衡量市场趋势的门槛。该指数连续第19个交易日位于长期趋势线的3.1%以内,这是自2019年以来最长时间。

但在一个经常被标榜为一年中对股市最有利的月份(即12月)里,这种持续的表现疲软也是罕见的。在过去20年里,标普500指数只有三次在一个月开始时就出现这样的下跌,最近一次是在2011年6月。而标普500指数上一次在12月以跌势开头还要追溯到1996年。

从摩根士丹利到摩根大通,策略师们都警告称,熊市尚未结束,原因是企业利润收缩和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威胁。Strategas Securities LLP首席投资策略师Jason Trennert表示,押注美联储将采取鸽派立场的投资者应该重新考虑自己的头寸。在研究了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货币周期和股市表现之后,Jason Trennert及其团队发现,真正转向宽松的货币政策往往预示着股市多头的痛苦。

Jason Trennert及其团队的研究显示,在第一次降息之后,标普500指数在宽松周期的早期都出现了下跌(只有一次例外),该指数在触底前平均下跌24%。Jason Trennert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在很多情况下,投资者对于股市反弹的希望在于预期美联储将调整货币政策。然而,历史表明,投资者应该小心自己的愿望。”

当然,股市并不总是紧跟基本面走势。但从长期来看,股市与收益等因素的偏差不会太大。目前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约为17倍,大致与10年平均水平相当。这一倍数令Rich Weiss等投资者担忧,因为目前的基准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是10年平均水平的两倍,而企业盈利衰退正在逼近。

标普500指数自10月中旬后的反弹是该指数今年第三次从低点反弹超过10%,此前两次分别在3月和6-8月,但最终都重归跌势并在几周内跌至新低。Rich Weiss表示:“有很多投资者非常担心他们会错过转折点。他们一直在期待美联储政策转向并因此回到了股市,但这为时过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