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一季度猪肉价格逐月下跌 价格水平仍处高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4 11:2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猪肉价格逐月下跌 价格水平仍处高位)

4月24日从中国网获悉,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一季度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形势。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唐珂表示,一季度肉类价格小幅回落,但仍处于近年同期高位。一季度猪肉价格逐月下跌,“猪肉200指数”为112.55,同比低4.82个点。但从近年走势看,目前的价格水平仍处于历史高位,养殖效益仍然可观。

据监测,3月份猪粮比价为9.13:1,生猪养殖盈利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一季度牛肉价格总体平稳,集市均价每公斤63.30元,同比跌0.6%,基本维持在2014年以来的平均水平,仍处于本世纪以来的历史高位。一季度,羊肉价格总体继续下行,集市均价每公斤55.76元,同比跌3.5%,目前价格水平处于2014年以来的低位。一季度,禽肉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跌,“鸡肉200指数”为95.01,同比低7.65个点,这是前期产能释放、季节性消费淡季、猪肉等替代品价格下行、H7N9流感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的结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