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芬太尼影响持续!相关公司纷纷澄清 替代板块大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两天备受关注的芬太尼也直接影响着A股相关公司。12月4日,芬太尼替代板块继续走强,龙头银河生物继续走出一字板,易明医药高开近5%后迅速涨停,两家公司均是两连板走势;另外塞隆药业开盘冲高超7%,但随后回落,截至午盘涨3.23%,景峰医药开盘后跟涨,截止午盘涨4.11%。

而另一面,14只芬太尼相关概念股则继续表现低迷,但均未出现明显下跌。其中仙琚制药、恩华药业、人福医药跌幅居前,分别跌1.47%、0.67%、0.53%。整体延续昨天走势,12月3日,人福医药开盘后直线下跌,跌幅一度超过4%,恩华药业跌幅也一度达到1.4%,但随后均有所回升,其他有关麻醉概念股未出现下跌。

备受关注的芬太尼

刚刚过去的周末,中美贸易战迎来转机,全球股市普涨,A股市场也在12月迎来开门红,大盘指数昨日大涨2.57%。

在贸易战的转机中,芬太尼意外走红。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刷屏之时,芬太尼隆重登场。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向中外 媒 体介绍中美元首会晤情况的时候,称“双方还同意采取积极行动加强执法、禁毒合作,包括对芬太尼类物质的管控。中方迄今采取的措施得到了包括美国在内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中方决定对芬太尼类物质进行整类列管,并启动有关法规的调整程序”。

另外,美国方面声明的第一项则直指芬太尼,称“非常重要的是,习近平主席以极佳的人道主义姿态,同意将芬太尼指定为受列管物质,这意味着向美国销售芬太尼的人将受到中国法律所规定的最严厉处罚”。

芬太尼到底是什么?答曰,是止痛剂同时也是毒品。

芬太尼是一种强效的、类鸦片止痛剂,起效迅速而作用时间极短。同时也是毒品,属于阿片药物,也即鸦片,药效是海洛因的50倍。在美国的众多意外死亡原因中,短短数年间,阿片药物的滥用、误用导致的死亡已远远超过车祸和枪击等最常见的情形。美国对此高度紧张,因此抵制芬太尼也被称为美国的“鸦片战争”。

各方纷纷澄清

消息一出,国内芬太尼相关上市公司以及其替代板块也立马引起关注,并纷纷发声。

12月2日晚间,人福医药第一时间发布公告澄清表示,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没有任何芬太尼类物质(中间体、原料或制剂)出口到美国。人福医药称,芬太尼系列产品为公司主要产品,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人福医药持股67%)生产、销售,子公司宜昌人福2017年芬太尼系列产品销售收入超过人民币20亿元,其中出口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500万元,主要出口至斯里兰卡、厄瓜多尔、菲律宾、土耳其等国家或地区,采购方均为进口国的国家官方采购机构、当地官方认可的具有管制药品经营资质的公司或当地具有管制药品生产资质的工厂。截至目前,宜昌人福没有任何芬太尼类物质(中间体、原料或制剂)出口到美国。

12月3日早间,恩华药业(002262)发布公告称,公司的芬太尼系列产品分别于2011年12月份及2014年10月份获批并生产销售,而且公司的芬太尼系列产品目前没有出口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

12月3日晚间,丽珠集团公告回应“芬太尼”报道,称相关项目已主动终止。丽珠集团表示,公司于2016年2月收到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研制立项批件》,申请立项研制药品名称为盐酸羟考酮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由于2017年7月原研产品在美国因为不能防止滥用而被终止上市,本项目无参比对照药,已主动终止。

另外,现代制药也在12月3日晚间表示,公司的芬太尼系列产品均在国内销售没有出口到任何国家。现代制药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工有限廊坊分公司分别于2012年10月及12月获得芬太尼系列产品生产批文,以上产品均在国内销售,没有出口到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

羚锐制药12月3日通过上证e互动平台回应投资者提问称:“公司芬太尼属于透皮贴剂制剂,原料采购于国内有资质的生产厂商,制剂不涉及出口。公司也不涉及其他非药用类芬太尼物质。公司芬太尼透皮贴剂销量占比很少,对公司影响不大。”

在涉及芬太尼相关上市公司紧急澄清的同时,芬太尼替代类相关公司则受到市场热捧。不过易明医药12月3日晚间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提问时指出,公司没有生产销售芬太尼及其替代品。但这并没有影响公司股票今天开盘继续涨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