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庆银行加强市值管理 2021年斩获多个行业大奖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1-21 10:2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 网重庆新闻1月21日电 重庆银行2021年成功登陆A股,成为西部首家“A+H”上市城商行。近日,机构研报显示,看好银行股2022年表现。而重庆银行作为城商行中的佼佼者,正积极融入市场,走出一条渐入佳境的市值管理道路,上市以来,该行股价保持相对稳定,斩获多个行业奖项,受到广泛关注。

(图为重庆银行总行大楼。 重庆银行供图)

连续五年获投资级国际信用评级揽多个大奖

中金公司近期发布研报称,2018年以来银行业估值压缩有望得到修复,优质银行经历“穷则思变”后潜力释放,迎来“否极泰来”的机遇。

重庆银行的“优质”受到多方佐证。

首先,截至12月31日,重庆银行A股上市以来保持股价的相对稳定,收盘价8.90元/股,是近三年H回A股银行最佳市场表现;H股收盘价4.46港币/股(除息后),仍处于市场较好表现水平。

同时,重庆银行在价值影响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继H股入选深港通标的之后,A股及H股分别入选沪港通下沪股通、港股通名单,真正实现香港、深圳、上海三市全流通。重庆银行A股纳入上证沪股通指数样本以及富时罗素旗舰指数GEIS。其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获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市公司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优秀实践案例”。

而在市场反馈方面,该行连续五年获得标准普尔国际信用评级“BBB-”(投资级)国际主体评级,展望“稳定”,是城商行最高国际信用评级之一。

2021年,重庆银行获得了包括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多个券商的研究分析报告,其中7家为首次覆盖,给予了“增持”或“优于大市”的评级。

重庆银行投关团队获评证券时报2021年度和谐投资者关系银行天玑奖、第四届中国卓越IR最佳数字化投资者关系奖和最佳新锐奖、第五届中国卓越IR最佳资本市场沟通奖和最佳总监奖。成功登陆A股首年,重庆银行快速适应两市监管规则,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在第九届全球企业可持续竞争力高峰论坛(2021)上,重庆银行荣获“可持续信息披露卓越企业”奖。

在第三届“重庆金融·上游榜”评选中,重庆银行荣获2021年度卓越品牌影响力机构;第十四届时代营销盛典中,重庆银行凭借领先于同行水平的品牌综合实力,荣获“品牌价值传播奖”。

创造经济价值、品牌价值时,更不忘树立行业自律和社会责任标杆。

在中国银保监会组织开展的2021年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监管评估中,重庆银行被评为B级,为此次监管评估的最高评级;在中国银行业协会2021年度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评价中,从171家有效参评商业银行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城市商业银行组综合评价前十名。

重庆银行业协会通报的2020年重庆市银行业社会责任先进典型单位评估结果中,重庆银行也凭借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有效举措和显著成果,受到专家评审组的青睐,从48家参评会员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年度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年度社会责任脱贫攻坚贡献奖”以及“年度社会责任特殊贡献奖”(秀山支行)三项荣誉,成为本次评选活动中获奖数量最多的三家机构之一。

几大“赛道”深度布局抢抓2022年发展机遇

中金公司因稳增长政策发力见效等因素看好2022年银行股表现的同时,也对2022年银行业作出诸多展望,如,绿色、普惠、基建和高技术制造业是信贷主要发力方向。在这些赛道,重庆银行早已深度布局。

2021年2月,重庆银行正式采纳“赤道原则”,成为中国第7家“赤道银行”。

同年9月29日,重庆银行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签署相关协议,共同探索重庆开展气候投融资国家试点建设,协同创建重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重庆银行充分发挥本地法人银行的体制优势、产品优势和服务优势,运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租赁+绿色消费”的全方位金融服务,计划在未来5年内提供500亿元金融支持。

为持续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践,同年12月2日,重庆银行上线绿色金融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与绿色金融业务流程的深度融合,实现了对绿色业务的智能识别、环境效益的自动测算、环境风险的多维监测、集团绿金业务的统筹管理。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加快建设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2021年10月公布的规划纲要,提出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9项重点任务,包括构建双城经济圈发展新格局、合力建设现代基础设施网络、协同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富有巴蜀特色的国际消费目的地、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联手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共同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

上述重点任务为金融机构提供了大量机会,全面、深入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庆银行积极行动,成为首家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专门就双城经济圈开展战略合作的商业银行。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政策规划、产业布局、重大项目推进、功能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针对关键领域,重庆银行已开展一系列工作,包括积极跟踪营销重庆市级重大项目、四川省级重点项目、川渝合作共建重大项目等重点项目清单。目前,重庆银行已通过债券、贷款等多种形式支持超过多个区域重大项目建设,涵盖水利、铁路、机场、轨道交通、医院、商贸物流、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如川渝两省市共同批准设立的唯一一个跨省域省级新区高竹新区、京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川南城际铁路的自贡高铁东站等。

目前,重庆银行已组团为双城区域主体提供了超过30亿元的债券融资支持。据了解,未来5年,重庆银行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相关项目提供1000亿元的资金支持。

重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重庆市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董事会对市值管理的统一部署,将继续做好重庆银行有关基本面、估值、标签、卖点等驱动因素的分析,探索适应两地资本市场新形势下的市值管理创新方式方法,全力争取资本市场表现机会。

(文章来源:重庆财经资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