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德科技获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增持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14 01:0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德科技获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增持)

近期,深耕煤质检测领域逾25年的三德科技产业链拓展成效初显,公司控股股东以及实控人以增持公司股份的方式释放出积极信号。

9月12日晚间,三德科技公告称,控股股东湖南三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德控股”)以及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朱先德合计增持公司股份33.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54%。

三德科技董秘肖巧霞解释,三德控股以及朱先德增持公司股份是基于对公司持续稳健经营的信心以及对公司管理团队的认可,并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

据三德科技中长期规划显示,公司未来将紧紧围绕“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分析检测及燃料智能化管控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愿景,在已有产业基础上,利用资本市场优势,通过内生外延相结合的方式“纵延横拓”。

三德科技是从事分析检测仪器设备及燃料智能化管控解决方案研发、生产、营销和技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煤质分析仪器设备(含样品制备)、燃料智能化管控系统及相关配件(含配套外购件)和技术服务。

公司目前主要客户分布在电力生产、第三方检测、矿产采掘、水泥生产、金属冶炼、石油化工等煤炭生产、检测和使用行业,以及相关监测和科研单位。

“其中多数客户所处行业具有较强的周期性特征,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煤炭价格的提高以及国家去产能宏观调控的影响,处于产业链下游的第一大客户火电行业企业投资削减,对检测用仪器设备及燃料智能化管控系统产品的采购需求受到压缩。”肖巧霞坦言,“公司也感受到了压力。”

然而,随着煤炭、钢铁、水泥等行业去产能与结构优化、转型升级的进一步深入,市场已呈现回暖趋势。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53万元,同比增长7.04%;实现净利润1413万元,同比增长9.58%。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产业链延伸上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半年报显示,三德科技2017年12月份成立的控股子公司湖南三德盈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德环保”)凭借专业实力在行业找到落脚点。

沿承三德科技在实验室仪器设备研发制造、实验室管理软件开发实施、实验室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等领域的专业化能力,三德环保已逐渐获得行业参与权。

据了解,目前三德环保已为苏伊士、东江环保、北控水务、雪浪环境等国内外一流固/危废处置企业提供产品与服务,并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及积极评价。

此外,公司在非煤领域实现销售收入逾2000万元,同比增长69.00%。

肖巧霞认为,公司在产业链延伸方面取得的突破,为公司减少下游客户行业周期性带来的业绩波动风险提供了全新的可借鉴模式。

8月28日,三德科技公布《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207万股,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04%,授予价格为每股4.68元。

根据限制性股票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以2017年净利润为基数,2018年、2019年、2020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30%、50%。

按照三德科技的规划,这部分业绩增量空间将主要通过“纵延横拓”内生外延相结合的方式来实现。

肖巧霞表示,一方面公司将进一步深耕目前所处行业市场,通过巩固优势领域的产品竞争力,奠定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同时,依托现有领域形成的技术、管理和经验积累,公司将围绕产品技术、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的相关性开展多元化,逐步横向拓展进入到其他细分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控股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于近期增持公司股票进一步表明了对公司未来业绩发展的信心。

最新公告显示,三德控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57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87%;朱先德先生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273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367%。

据统计,三德控股增持均价为8.87元/股,朱先德增持均价约9.77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