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运股份登陆A股 踏上腾飞之路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9-17 05:4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雅运股份登陆A股 踏上腾飞之路)

近日,雅运股份成功登陆A股,欲借助产业与资本的双重优势,踏上腾飞之路。

公开资料显示,雅运股份全称为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11日,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纺织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市场推广以及提供技术服务的高新科技企业。

另外,李宁(港股02331)、361°、特步、匹克、马克华菲、柒牌、ZARA、Target、宜家、JC Penny等国内外纺织服装知名品牌均为雅运股份的客户。

俘获众多知名客户的背后,是雅运股份拥有的众多优点。

通过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科技改变生活,技术强大企业。

雅运股份的主要产品包括染料和纺织助剂两大类。目前行业内规模较大的企业一般以单一提供染料或者纺织助剂产品为主,除了亨斯曼、昂高和德司达3家国际大公司,目前实现染料和纺织助剂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大型企业较少,雅运股份是国内行业内为数不多的染料和纺织助剂协同发展的规模相对较大的企业。

据了解,雅运股份拥有上海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下设应用技术中心、产品研发中心、品牌服务中心、质量控制中心及测试分析中心。

雅运股份重视研发资金投入,拥有一批较高研发水平的科技人才,并且持续开展研发项目实现技术储备,公司和子公司雅运助剂连续多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项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省级高新技术产品。

截至2018年6月30日,雅运股份研发及技术人员为99人,占公司总人数的20.54%。另外,雅运股份及其子公司拥有已授权专利86项,其中78项为发明专利,且上述专利已全部应用于染料或纺织助剂生产中并转化为成熟产品,在中高端染料、纺织助剂的研发生产和染整应用技术服务领域形成核心技术优势。

对于研发职能团队,雅运股份分工明确,将其划分为五个部分。

第一部分:研究开发团队。主要负责新产品、新工艺的开发、科学技术研究和技术标准化等工作,使公司形成具有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主导产品,为公司产品的更新换代、品牌创造和拓展提供技术支持。

第二部分:标准化管理团队。主要负责产品质量标准化管理。

第三部分:应用服务团队。主要为客户量身定制各类个性化应用技术支持。

第四部分:知识技术管理团队。主要负责保存维护企业各类技术资料等。

第五部分:专家组。由聘请的国内外各类专家作为技术顾问,支持各类技术创新工作的开展。

另外,雅运股份在ISO管理体系文件中专门设有“设计与开发的管理程序”,制订了研发项目,从立项报告、项目评审和设计输入、投入核算体系、策划方案,到设计过程管理、试样、量试、输出评审等一系列流程,为规范新产品设计和开发过程打下良好基础。

产品优势明显

有好的技术,也需要体现在好的产品上。

雅运股份产品系列丰富,染料系列拥有雅格素棉用活性染料系列,雅格赛特、尤纳素羊毛及尼龙用染料系列,雅特隆涤纶用分散染料系列等,纺织助剂系列拥有雅洁瑞、欧诺兰等前处理剂系列,雅可赛、匀可灵、雅可印等染色及印花助剂系列,雅可舒、海之威等后整理剂系列,共约400多个染料品种和近300个助剂品种,公司在众多细分市场均具有竞争力。

雅运股份主要产品有31个系列,比如,雅格素HF系列的染色固色率高、适应性广泛,适应浸染、冷轧堆染色、连续染色等多种染色工艺,有较高的日晒牢度和耐汗光牢度,无光致变色性能;尤纳素IC系列为羊毛行业短流程、省时、省水、节能减排的新产品;印花糊料系列则是,雅运股份独创性将生物技术和超分子材料与糊料有机结合,把特种淀粉酶和超分子材料定优胶引入复合糊料配方。产品脱糊容易,且节省工艺,改善手感,且技术产品符合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

对于众多细分市场,雅运股份有相应的多个系列产品服务于不同个性性能要求和加工工艺的系列,使客户使用到更合适的染料和纺织助剂。

另外,招股说明书显示,雅运股份正在进行的研发项目有36项,比如节能减排锦棉混纺织物一浴染色专用染料的研发及产业化研究,为锦棉锦粘混纺织物量身定做的专用染料,使得混纺一浴法染色得以实现;天丝毛混纺织物专用染料的研发及产业化研究,开发适合天丝毛同浴染色的产品及配套工艺,解决这一细分市场当前难以解决的难题;优异色恒性类染料的研发及产业化研究,为解决客户染色跳灯问题开发的染料产品。

客户是最好的评委

雅运股份将好的技术,体现在好的产品上,获得了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认可。

雅运股份拥有一支行业内独特的服装品牌及面料商服务团队(ATS),直接向服装品牌及面料商提供染整加工过程中的技术咨询和服务,帮助服装品牌及面料商确定流行色及标准,以及环保要求的产品和工艺,并推荐和协调与印染企业的关系,打造一种与印染客户、服装品牌商的三方共赢的模式,有效提升公司的影响力,增加客户黏性,促进产品销售。同时,雅运股份也从源头获取产品和研发需求的一手信息。

雅运股份拥有多项产品的发明专利,在太仓和天津建立了核心产品的生产基地,生产应用于细分市场的核心产品和客户定制化产品。雅运股份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管理机制和团队,对于染料、纺织助剂的常规产品及部分特色产品,公司深入了解行业内主要相关供应商的生产工艺、规模和优势,并与匹配的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外包方式进行生产。

雅运股份这种“核心自产,优势外包”的柔性生产方式,能够充分使用行业的资源和优势,完善产品体系,建立成本优势。

2015年至2017年,雅运股份营业收入连续增长,分别为7.74亿元、8.4亿元、8.83亿元,另外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5.06亿元。

未来可期

雅运股份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5个项目,其中最大的项目为新建年产1.6万吨高性能环保纺织助剂生产项目(以下简称“最大募投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1.69亿元。

最大募投项目是雅运股份现有产品的扩建技术改造,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太仓宝霓在江苏省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化工业区建设,生产技术由雅运股份提供。

招股说明书显示,雅运股份纺织助剂2015年至2017年以及2018年上半年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91.87%、99.86%、110.49%、111.84%。另外,产销率分别为97.41%、99.02%、99.6%、96.25%。

此次,最大募投项目拟建设节能环保纺织助剂和高性能生态纺织助剂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扩大雅运股份纺织助剂的生产能力。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达产期为4年。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纺织助剂1.6万吨,其中节能环保纺织助剂7500吨,高性能生态纺织助剂8500吨。

另外,最大募投项目的投资回收期为4.46年,内部收益率为32.27%,财务净现值约1.16亿元。

此外,雅运股份于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公司成功进行IPO之后,将在资金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上得到提高,资金筹集渠道也得以拓宽。根据行业发展的阶段,对于目前在生产和管理水平较强,环保治理较好,但产业链难以延伸的一些生产企业,以及在某些细分领域与公司产品优势互补的企业,公司将考虑通过兼并收购进行整合,提升公司产业链的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运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