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乐视系两公司股权将被拍卖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20 00:3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贾跃亭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乐视系两公司股权将被拍卖)

9月19日晚,乐视网(行情300104)公告称,根据公司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获知公司大股东贾跃亭所持公司的13652万股于9月14日进行解质押,本次解质押股份占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3.35%,该部分股份存在减持、被处置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系有两家公司股权将于9月21日一同拍卖。乐视网称,公司存在失去对控股子公司控制权的风险。

乐视网称,贾跃亭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贾跃亭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贾跃亭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根据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9月18日,贾跃亭持有乐视网102257.691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3%,其中88301.9814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2.13%;102257.6916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被全部轮候冻结,轮候冻结期限为36个月。

继贾跃亭多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后,乐视网受波及步其后尘。9月18日晚,乐视网公告称,经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获悉公司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乐视网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原因是陷入六起案件纠纷,其中五起情况均为公司未按期向原告支付市场推广费,共计400万元人民币;一起案件情况为公司未按合同约定向原告支付软件开发服务费本金及违约金共337万元。

在公告中,乐视网坦承目前上市公司资金极度紧张。截至目前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并未通过现金方式偿还对上市公司的现有债务,上市公司短期无法获得现金支持,因资金缺乏导致的上市公司经营困境并不能有效解除。乐视网称,公司存在因资金匮乏而无法及时按协议约定支付费用,进而造成违约的风险。

乐视网称,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困境和历史债务压力已对上市公司业务、资本市场信誉、品牌建立和恢复形成巨大障碍,公司现任管理层将继续督促非上市关联公司推进债务解决。截至目前,仍未形成有效解决。

上海汇筠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胡郁舒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企业失信后,许多企业的行为会受限,比如融资、贷款、不得参加政府采购、不享受税收优惠等。此外,还会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乘坐飞机、列车软卧、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它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它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由交通运输部、铁路总公司等实施。这意味着,乐视网目前的法人、董事长刘淑青将被“牵连”。

据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乐视网其实一直在向贾跃亭催款,贾跃亭也答应会还钱,但乐视网并未从贾跃亭处收到实质性账款。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还发现,根据乐视网此前披露的风险提示,截至9月底乐视网预计还有约19.24亿元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到期。

而根据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网站公示信息显示,乐视系有两家公司股权将于9月21日一同拍卖。分别是: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21.8122%的股权、乐视控股持有的新乐视智家(即乐融致新)2618万元出资额的股权,以及新乐视智家3124万元出资额的股权,评估价分别为7.59亿元、1.56亿元、1.87亿元。对此,乐视网称,公司存在失去对控股子公司控制权的风险,可能致使乐融致新无法计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