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私募齐“喊底” A股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21 03:5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线私募齐“喊底” A股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在A股市场持续围绕年内低点震荡整固的背景下,近期再度出现多家一线私募齐声“喊底”的声音,这也是时隔3个月之后,他们再次集体“唱多”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显示他们对现阶段A股市场自身投资价值的认可。与此同时,结合当前证券私募全行业整体仓位水平已降至三年来新低、多渠道增量资金正陆续进场等因素,A股逐步转强或为时不远。

认可A股投资价值

据不完全统计,9月以来,至少有星石投资、和聚投资、重阳投资、朱雀投资、少数派投资等5家一线大型私募机构表达了对于A股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的看法。此外,景林资产等私募机构投资负责人,近期也曾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A股市场已接近底部。

值得注意的是,一线私募机构纷纷“喊底”,在今年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两个多月前的6月20日前后,就曾有高毅资产等多家大型私募机构,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的官微上“喊话”,表达对于A股市场的长期投资信心。

上海宽桥金融首席投资官唐弢表示,从舆论、信心等角度来说,在经过A股市场今年以来持续震荡下行、证券私募普遍业绩欠佳的一轮周期之后,多家一线私募再度“喊底”,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是支持行业和市场发展的表态。另一方面,在目前的点位和估值水平下,市场整体投资价值已经持续凸显。尤其大型私募机构,在当前时点更愿意入场。此外,从平滑市场波动、保障长线资金更好进行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品的进一步发展,也会更有利于市场的平稳运行和长线资金的流入。

好买基金研究总监曾令华进一步表示,近期一线大型私募齐声“喊底”,更多是基于市场价值的角度表达看好A股的观点。

“虽然当前A股投资价值凸显、主流投资者普遍看好,但并不意味着市场会立刻大幅上涨。通常市场估值越低,意味着投资者未来赚钱的概率越大。”曾令华表示。此外,如果未来能够保持目前的分红率水平,中国经济能继续保持近几年的增长速度,未来A股市场仍有望为投资者带来年均12%-15%的收益率。一线私募齐声“喊底”也同时意味着,在目前的市场点位和估值水平上,相关私募机构普遍认为,现阶段持有A股股票资产,要比持有货币资产、债券资产更划算。

市场潜在下跌风险有限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多家一线私募机构“喊底”,也有一定现实意义。从投资者博弈层面看,大型私募机构有更强抄底意愿,更有利于市场逐步走强。

来自私募排排网的9月私募月度报告显示,截至8月末时,国内证券私募机构在A股的平均仓位水平仅为52.61%,较前一个月的仓位水平大幅下滑接近5个百分点。而8月末的私募基金仓位,则一举创出了近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从市场博弈的角度来看,在目前私募机构A股持仓已降至历史低位的背景下,市场潜在下跌风险大大降低。而另一方面,一旦出现机构大规模进场,很容易在机构投资者中产生“羊群效应”,带动市场情绪“由冷转热”。

此外,唐弢表示,随着A股国际化不断深入、养老目标基金的推进,A股市场在资金流动方面也在逐步好转。在投资价值持续凸显、大型私募等主流机构投资者抄底意愿增强、多渠道增量资金陆续入场的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A股表现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