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买下《这就是灌篮》版权 国产综艺迎出海时代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17 01:2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福克斯买下《这就是灌篮》版权 国产综艺迎出海时代)

10月16日,优酷在戛纳秋季电视节上和福克斯传媒集团(Fox Network Group)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后者买下《这就是灌篮》的模式版权,未来将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国家和地区进行模式的本土化开发,目前已确定将率先在中国台湾地区落地。

资料显示,《这就是灌篮》是优酷原创的一档体育类综艺节目,聚焦于体育竞技题材,豆瓣评分达8.4分。

以往都是中国团队去国外买版权,互联网企业入局后,网络综艺进步飞速,已经可以独立创作出优秀的作品了。有分析师认为,比如《这就是灌篮》、《相声有新人》等节目,都是国内原创综艺的代表内容,对于提升国产原创精品内容的品质和文化出海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这就是灌篮》模式的成功出海是过去一年优酷投入原创内容建设、布局综艺系列化的阶段性成果,也进一步验证了我们的战略方向。”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表示,“优酷作为行业内重要的平台,一直致力于建设持续输出优质原创内容的能力和体系,我们也希望未来能和内容合作伙伴一起,让更多优质的国产原创内容走出国门。”

去年10月份,杨伟东在优酷秋集上首次提出“一同三新”的概念,即同一视听管理标准、新视听、新审美和新知识,即综艺内容要给用户新的视听审美、新的叙述方式和新的知识信息。

基于“一同三新”的创新方向,优酷在过去一年推出了聚焦垂直青年文化的“这就是”系列综艺,包括《这就是街舞》、《这就是铁甲》、《这就是歌唱》、《这就是灌篮》在内的多档口碑、播放量双丰收的原创综艺节目,拿下豆瓣评分均分超8.0的成绩。

“买下《这就是灌篮》是一个绝佳的和全新观众分享这档极受欢迎的真人秀节目的机会。我们非常高兴能为亚洲的创意和人才提供平台,我们也将继续为区域和全球观众提供本土化、一流的原创内容。”福克斯传媒集团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娱乐负责人Cora Yim表示。

据了解,除《这就是灌篮》模式版权出海,此前《这就是街舞》在热播中就将版权成功输出到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据了解,《这就是街舞》、《这就是灌篮》第二季都已开始筹备,林宥嘉加盟的首档创作音乐人养成综艺《这就是原创》也在筹备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