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资金回流港股 金融蓝筹受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17 03:2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下资金回流港股 金融蓝筹受青睐)

进入10月,港股持续下跌,恒指连续向下击破27000、26000点整数关口。然而此前持续流出港股市场的港股通资金近日却出现回流迹象。万得数据显示,自9月14日以来,港股通资金持续11个交易日南下回流港股,11个交易日共计净流入资金人民币108.06亿元,而这些资金抢筹的个股中,又以金融蓝筹最受青睐。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香港进入加息周期,利好本地银行股,且在指数跌到一定的低位后,金融蓝筹股具有抗风险性更强、有基本面支撑和更稳定股息的优势,因此成为南下资金低位布局的合理标的。

港股通资金逆市流入

南下资金的回流从9月初已出现启动的迹象。数据显示,自9月3日起的20个交易日中,港股通南下资金仅有3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他17个交易日均出现净流入,其中7个交易日日均净流入超过人民币10亿元。

另据数据显示,在港股通集中买入的个股中,金融蓝筹股最受资金青睐。其中近7日南下资金净买入前十榜单中,汇丰控股以人民币33.40亿元净买入位居首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分别以净买入5.4亿元和2.64亿元位列第三和第六。近30日南下资金净买入前十榜单中,汇丰控股、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分别以净买入人民币43.09亿元、10.10亿元、6.79亿元、6.47亿元和2.47亿元位列第一、第三、第五、第七和第十位。

此外,一些基本面强劲的行业龙头股也重新受到南下资金的青睐,包括吉利汽车、腾讯控股、石药集团、中国石油股份、中国石油化工等。

金融蓝筹抗风险性较强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大市下跌过程中,资金等待市场跌到相对低位后开始逐步买入更为稳健的标的,符合弱市操作逻辑。而金融蓝筹股具有抗风险性更强、有基本面支撑和更稳定股息的优势,因此南下资金此时逐步逢低建仓。

首先,香港进入加息通道,利好本地银行股。美联储持续加息,9月香港四大行也跟随美联储加息同步上调最优惠贷款利率,为12年首次,宣告了香港进入加息通道,持续10余年的低利率环境彻底终结。加息对香港本地银行股来说能够增加其收益,并且可预见的持续加息提高资金对本地银行股的盈利预期。

其次,中资金融股基本面支撑强劲。中资金融蓝筹中的中资银行股由于全球加息带来盈利改善、中国经济复苏带来不良率企稳和净息差见底等因素导致业绩明显改善。中金此前报告表示,对中资银行股今明两年盈利增长预测为8.7%及9.7%,重申中资银行迎来“水涨船高”的第二阶段。而中资保险板块也由于消费升级和居民观念的改变,盈利也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增长。

第三,联汇制在强美元背景下提升了港元资产吸引力。港元与美元以联系汇率的制度挂钩,因此目前在强美元的投资背景下,港元资产也会因此吸引部分海外资金。以机构资金为主的港股通资金在此时跟随海外资金逢低布局基本面支撑强劲、长期回报率稳定的金融蓝筹股,不失为明智之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