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十位部门负责人透析经济 平稳格局未变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24 00:4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十位部门负责人透析经济 平稳格局未变)

近日,国家统计局十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刊文谈当前的经济发展现状,十篇文章涉及工业、服务业、投资、农业、居民收入等领域,阐述我国经济增长总体平稳,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升级,新动能持续显著成长,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各产业领域均呈现平稳格局。

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6508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比上年同期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2173亿元,同比增长3.4%,比上年同期回落0.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262953亿元,同比增长5.8%,比上年同期回落0.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345773亿元,同比增长7.7%,比上年同期回落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赵同录撰文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诸多风险和挑战,我国经济增长总体平稳,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升级,新动能持续显著成长,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国家统计局工业统计司司长文兼武撰文称,今年前三季度,工业生产总体平稳,新动能增长较快,结构进一步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工业品出口较快增长,小微企业政策受益面扩大,工业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王有捐撰文称,前三季度,全国居民收入增长平稳,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缩小,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支出稳定增长,农村居民消费支出增长快于城镇居民,消费结构不断优化。

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李希如撰文称,今年第三季度,在经济增长带动和各项稳就业、促就业政策支撑下,我国就业形势继续保持稳定,城镇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就业结构不断优化,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高水平的开放,改革开放红利还在继续释放。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大“六稳”政策(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落实力度,政策效应也会不断显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