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只ST概念股集体涨停 占整个板块的68%!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11-12 23:3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3只ST概念股集体涨停 占整个板块的68%!)

轰动一时的*ST长生已经实现了连续3个涨停,而同样实现上涨的ST概念股还有几十家。

11月12日收盘,A股有87只ST及星ST股票,除了4家暂停上市和5家停牌的公司以外,78只正常交易的股票中,有53只今日涨停(ST涨停为5%),占正常交易ST概念股的比例高达67.95%。

另外,除了*ST尤夫股价下跌1.6%,ST景谷股价持平外,剩余76家的股价今日均上涨,甚至有11只ST概念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实现涨停,有8只连续3个交易日实现涨停。

有投行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目前监管比较宽松,游资觉得股价比较低,从而进行抄底;二是近期长航油运恢复上市成功,意味着,ST股哪怕是退市了,如果后面业绩转好,也可能恢复上市。

当然,也有部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发生这种情况的背后,是监管层此前对并购重组政策的调整在起作用。比如,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并购重组开通“小额快速”通道;试点定向可转债并购等等。

除了上述原因,也有专家直指ST概念股上涨是被爆炒而致。因为近期市场上涨的题材比较少,所以,投资者在炒一些资金可能流向的板块。比如,国家近期出台一些关于银行信贷的政策,对民营企业提供帮助。越是遇到困境的企业,可能越容易得到资金。这种情况下,市场炒作的是预期。

从消息层面来看,11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大金融支持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决定开展专项行动,解决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部署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

不过,一位资深分析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部分面临退市的企业,可能出现被套资金自救。被套资金通过把市场资金和注意力拉过去,提高股价出货,减少损失顺利出局。这种可能性的存在就需要投资者谨慎跟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尤夫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